新浪新闻客户端

胡塞武装宣称击落沙特彩虹4无人机 由中国制造(图)

胡塞武装宣称击落沙特彩虹4无人机 由中国制造(图)
2018年12月24日 09:2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胡塞武装宣布击落第2架CH-4无人机

  根据海外媒体报道,也门胡塞武装宣称击落一架沙特CH-4侦察打击一体化无人机,这是今年2018年胡塞武装击落的第二架CH-4,上次是在今年8月,胡塞武装首次击落1架CH-4侦察打击一体化无人机。

  2015年沙特干涉也门以来,不但没有速战速决,反而频频损兵折,F-15SA这样先进战斗机也曾经被击落过,尽管沙特向来以不差钱著称,但是也感觉无法承受,在这种情况下转而采用侦察打击一体化无人机在也门执行任务,美国考虑到在中东大量运用这种无人机,为了防止泄密,拒绝向沙特出售侦察打击一体化无人机,因此沙特转而向中国购买了CH-4侦察打击一体化无人机,沙特邻国伊拉克已经引进了这种无人机,并且在实战之中发挥了重要使用,根据海外资料,沙特不但引进CH-4整机,还引进了生产线在国内自行生产这种无人机。

  沙特空军F-15SA战斗机也曾经在也门被击落

  CH-4投入到也门战争之后,显现优秀的性能,需要指出的是也门战争还出现过另外一种中国侦察打击一体化无人机-翼龙2,它由阿联酋使用,CH-4与有人作战飞机相比,能够长时间在战区上空停留,利用机载探测系统例如光电吊舱、合成孔径雷达对战区进行探测和搜索,光电吊舱对于地面坦克大小的目标能提供15公里探测距离,合成孔径雷达最大探测距离50公里,在聚束模式下分辨率高达0.5米,可以对目标进行精确识别和跟踪,也门战争最大问题就是目标往往混杂在平民之中,需要长时间监控才能进行识别,CH-4在这方面优势突出,CH-4还能挂载空地导弹、小直径精确制导炸弹对目标进行打击,最大限度降低附带损伤,此前沙特为首多国部队屡屡造成误伤,承受了较大的国际压力,所以这一点对于沙特来说,至关重要。

  沙特从中国引进的CH-4无人机

  CH-4配备有多种探测和武器,具备较强探测和攻击能力

  从中国相关单位说法来看,CH-4一个优点就是巡航高度较大,能够超过5000米,为了配合这个高度作战,相关单位研制了AR-1激光制导空地导弹,它能够在5000米左右高度发射,由于这个高度已经超过大多数肩扛式防空导弹射高,生存能力较强,美国MQ-1捕食者无人机配备AGM-114海尔法导弹使用高度在3000米以上,发现目标之后,需要下降高度然后才能攻击目标,不但容易贻误战机,还有可能被对方攻击。

  胡塞武装具备一定的防空能力

  CH-4性能如此优秀为何还会屡屡被对方击落,问题可能出在胡塞武装作战能力比一般武装组织要强的多,拥有比较齐全完整防空系统,此前海外媒体曾经报道,他们曾经将米格-29上面的R-27T空空导弹改装成地空导弹,攻击沙特作战飞机,这种地空导弹最大射高就要超过5000米,所以用来攻击CH-4无人机的话,还是有很高的命中概率,CH-4这样无人机没有隐身能力,也没有电子对抗能力,在这样较高强度对抗环境下生存能力不足,不过CH-4成本比有人作战飞机要低的多,并且执行多次作战任务才被击落,也没有飞行员损失,整体效费比还是非常高的。

  CH-4已经具备挂载电子战吊舱执行任务的能力

  不过中国相关单位已经针对这个问题采取对策,为CH-4配备电子战系统,有消息说CH-4已经完成加装机载电子战系统的测试,它在机腹增加了一个电子战吊舱,可以对战区雷达系统信号进行截获、分析和干扰,也可以投放照明弹干扰红外制导导弹,加装这些设备之后,CH-4能够干扰、压制战区防空雷达系统,生存能力大为提高,相关单位定于2018年底或者2019年初向“外方进行机载电子战展示飞行”,因此不久的将来我们可能就会在也门上空看到挂载电子战吊舱执行任务的CH-4侦察打击一体化无人机。(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