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辽宁舰新航空舰桥首露真容 前甲板已涂刷舷号(图)

辽宁舰新航空舰桥首露真容 前甲板已涂刷舷号(图)
2018年12月23日 14:3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前方网友发来最新图片显示,辽宁号航母改装又有了新进展,和一周之前相比,辽宁号航母的舰艏、甲板和舰桥都出现了一些新变化,预示着离重新归队又近了一步。

  10天前的辽宁舰

  其中,舰艏的变化最显眼,舰艏舷号也刷好了,飞行甲板线也画好了。舰艏之所以可以提前进行画线作业,在于该位置改装早已结束,甲板一直比较空。

  辽宁号舰艏舷号和甲板线画好了

  之前大约在9月底尚在船坞中的辽宁舰进行了甲板涂装,已经焕然一新,10月28日002国产航母第三次出海后,辽宁舰就出了船坞,来到了原来002航母占据的舾装码头,之后一直处于后续改装中。

  甲板上出现了两台吊车

  和之前对比,此次辽宁舰的甲板整体上又整洁了一些,而随着改装的深入,已经开始了从舰艏喷涂甲板飞行标识线的工作,中后部甲板还需进一步腾空后,才能进行画线。

  甲板上三个挡焰板仍处于竖立状态,三号起飞点挡焰板前开的大口子还在,仍在改装中。一周前甲板上只有一台吊车,目前则有两台吊车正在工作,一台处于甲板右侧二号近距起飞点位置,和一周前一致,另一台处于舰岛后部甲板位置,正在为后部的航空舰桥吊装东西,看来大件的吊装量在增多。

  航空舰桥首次展露真容

  而之前在甲板上负责转运小型材料的数台浅黄色平板车,现在数量已大为减少,这也表明小型的材料需求量在减少,已经用不到更多的平板车了。

  舰岛后部的航空舰桥也出现了明显变化,一周之前还处于封装状态的舷窗,目前已经拆封,并首次显露了真容,可见舷窗明显加宽了很多,在拆除八角亭式指挥塔台后,辽宁舰整个航空舰桥的内部空间进一步增大,从外观上看,正面的线条不再那么棱角分明,而是更加简洁明快。

  改装之前的辽宁舰航空舰桥

  辽宁舰未改装前,航空舰桥的正面只有三个竖立的长型舷窗,如今从正面看可见到5个加宽的舷窗,由于“16”下面的舷窗还在拆封和改装中,目前观察不到究竟是几个,目测或许还有一到两个舷窗,这样改装完成后就拥有5-7个舷窗。整个舰桥打通后,视野更加优良,整个甲板运作面基本尽收眼底,再没有了视区死角。

  辽宁舰此次改装的一大重点就是前后舰桥,尤其是后部舰桥经过改装后,彻底告别了苏俄风格,不论辽宁舰日后是作为专用训练舰还是作战舰,舰桥的改装对于提升舰载机运作效率都有很大助力,也就意味着日后歼-15及各种舰载直升机出动时将更高效,从而有效提升整个航母编队的作战能力。(作者署名:007防务)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辽宁舰舰桥甲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