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智库预言明年9大冲突 张召忠:中美战忽局巅峰对决

美智库预言明年9大冲突 张召忠:中美战忽局巅峰对决
2018年12月21日 10:0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眼看着要到年底了,北美战忽局也赶紧出来工作了,欲与东方的神秘力量比试一番~

  我们“局座召忠”微信公众号从12月1号开始发布了10篇文章,对2018年的一些军事和时事热点进行了盘点,局座准备在跨年演讲的时候讲一讲这些内容,另外和神秘嘉宾预测下2019年的世界格局~

  太平洋另一边的北美战忽局一看,也来了一个2019年的预测,预测了2019年可能发生的9大冲突。

  2019年可能发生的9大冲突

  12月17日,美国的一个智库外交学会发布了年度《优先预防事项调查报告》,这个报告确定了美国在2019年的9个预防冲突优先事项,网络攻击、朝鲜半岛、美伊冲突、南海问题、恐怖袭击、叙利亚局势、委内瑞拉局势、也门内战以及阿富汗局势共9项事项被认为是“顶级”风险。

  局座看了这个报告后,对这9个可能发生的冲突也有一些自己的看法,这里给大家简单地说几个方面。

  首先排名第一位的是网络攻击,美国非常重视这个事情。2017年8月,特朗普宣布美军网络司令部升级,以提升美国网络行动和国防水平。网络司令部升级后将成为美军第十个联合作战司令部,地位与美国中央司令部等主要作战司令部持平。据悉,美国网络司令部下的133支网络任务部队(CMF,包括陆军41支,海军40支,空军39支,海军陆战队13支)目前已全部实现全面作战能力。

  (来源:Sputnik / Vladimir Trefilov)

  其实,我们现在用的互联网最初就来源于美国军方的“阿帕网”。美国军方研发“阿帕网”的初衷,是在核阴影下美苏极限对抗中,如果其他通讯手段均被毁灭,美军仍可借助“阿帕网”进行最低限度通信联络。后来,“阿帕网”开放成为遍及全球的互联网,使人类社会进入了网络信息时代。

  局座之前也一直在强调网络战争,认为现在和平时期是最大的威胁就在于网络攻击。网络攻击从原来的军事、外交现在逐渐转向了科技方面,企业的一些机密,这个要非常重视。

  关于朝鲜半岛局势,这一年也是历经风风雨雨。今年2月份,特朗普宣布对朝鲜实施“史上最重”制裁。在美国的压力下,4月,朝鲜中止了核试验与洲际弹道导弹试射,并废弃北部核试验场,还和韩国签了《板门店宣言》,宣布双方将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和停和机制转换而努力。6月,美朝领导人会面后似乎一切都朝着好的方向发展,但目前美国又开始在闹事了,制裁了好几个朝鲜的高级领导人,这要惹得朝鲜继续核试验的话,那明年有可能朝鲜半岛危机会卷土重来。

  关于叙利亚局势,美国现在也开始撤军了,特朗普宣布所有的驻军都撤走,叙利亚进入战后重建了,美军就一边凉快去了~

  接下来是恐怖袭击,虽然现在美国在战略上把恐怖袭击降级了,认为反恐已经过去了,接下来就是要防止大国竞争,把防止中国超过美国作为第一要务。但是局座认为,对于美国来说,2019年恐怖袭击有可能会是个大事,美国不要忘记9·11,不要忘记9·11,不要忘记9·11……

  美国将目光瞄准了中国

  除了以上几个要担心的冲突之外,这份报告认为还必须要担心中美之间爆发冲突的可能性。比如在南海地区的武装对抗,被认为是头等关切事项,并且首次提到了中美在台湾问题上可能发生的危机。

  美国将目光瞄准了中国的事情,局座在2017年初时发了两条微博,就预测了这些:

  2018年,特朗普政府在亚太两个战场全面开动火力。特朗普正面对中国开战,另外还加上周边台海、朝鲜半岛、南海三大战场策应。

  关于南海问题,美军以“航行自由”及“飞越自由”为借口多次擅闯南海,从法理的角度来看,在这些专属经济区,允许舰船自由航行,军机自由飞越,但是前提是尊重相关各方的海洋权益。但美军的行为非但没有尊重各方权益,而且置国际海洋法于不顾。

  对此,我方自然要以“驱逐”的方式以示警告。9月30日,美军军舰擅闯南海,美国海军“迪凯特”号导弹驱逐舰进入南海赤瓜礁12海里以内,被我海军“兰州”号驱逐舰拦截,迫使其改变航向。

  再来看南海问题的解决并不需要美国插手。首先,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其次,中国政府一贯主张以和平方式谈判解决国际争端。近些年来,中国与有关国家就南海问题多次进行磋商,交换意见,达成了广泛共识。

  局座说了,美国只要不到南海来捣乱,南海就不会打起来,美国只要不来,南海就会风平浪静~

  除了南海问题,美国还打了“台湾牌”:美国军舰今年三次通过台湾海峡;鼓吹美台间所有层级官员互访的“台湾旅行法”:美国众议院又通过了《2019年国防授权法案》,允许对台军售……

  美国这样故意挑衅,我们今年也做了很多的回应,比如说“辽宁”舰穿越台湾海峡绕台航行,空军战机绕飞宝岛早已成为常态。明年,美国估计又会小打小闹,在台湾问题上故意挑衅,但是俗话说“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捍卫我们国家主权没有商量,这是底线。

  (来源:空军发布)

  2018年,美国发动了对中国的正面战场“攻击”,以加征高额关税的方式,积极的对中国进行打压。美国一步步的挥舞关税大棒,打压别的国家,损人不利己。目前中美两国在阿根廷G20峰会期间会晤后达成共识,计划在1月份举行贸易问题谈判,现在正处与90天谈判的关键时期。

  除了关税问题之外,美国也在积极地打压中国的高科技,上半年的芯片,到现在的5G,美国正在号召全球伙伴遏制中国的高科技发展。

  (来源:AP Photo / Francisco Seco)

  美国现在的国家战略,正从反恐第一走向遏制大国发展。而中国正是其竞争对手名单上的第一位。美国企图从单纯贸易转向全面遏制中国现代化进程,全面围堵中国产业,美国这是怕了。

  霜打红叶叶更红,雪压青松松更青。美国对中国的打压,让中国更加明白:这条路走对了,是正确的。美国此番敲打,不仅让中国继续促进产业的转型升级,贸易质量有所提升,还会促使中国进一步的改革和开放,有利于促进贸易多元化,寻求更多的市场。(作者署名:局座召忠)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中国美军武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