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或邀中国歼20和FC31参加莫斯科航展 进行飞行表演

俄或邀中国歼20和FC31参加莫斯科航展 进行飞行表演
2018年12月19日 12:4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歼-20

  俄罗斯邀请中国空军参加2019年莫斯科航展,并邀请歼-20、歼-31和歼-10C参加飞行表演,并且提出中俄共同举办本届航展,如果成行的话,那将是莫斯科航展最风光的一届。

  中国将担任2019莫斯科航展主宾国

  而且俄国提出一个非常利好的条件,俄国邀请中国成为2019莫斯科航展(maks-2019)主宾国。俄新社9月21日消息,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长丹尼斯•曼图罗夫说:“我们首次对莫斯科航展的举办形式进行了调整,并建议中国担任航展主宾国。中方同意并接受了我们的邀请。”曼图罗夫表示,几年前,中国曾担任俄罗斯国际创新工业展主宾国,相信中国会继续带来高水平和大规模的展示。中国商务部网站也发布了同样的消息。

  歼-20隐形战机

  俄罗斯莫斯科航展(MAKS)是一次大规模的航空航天盛会,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在1前苏联解体之后的第二年即1993年举行。前苏联是除美国之外世界上航空航天工业水平最高的国家。苏联解体后,俄罗斯在经济转轨中陷入困境,航空工业首当其冲,飞机订货骤然锐减,为寻找市场和合作伙伴,对于国际航展俄罗斯厂商几乎每展必到。与此同时,俄罗斯国内也举办了名目繁多的航展,其中规模最大的要数莫斯科国际航展。现在莫斯科航展的最大明星就是苏-35飞行表演,缺乏新意。俄国发现邀请中国参加国际创新工业展后人气爆棚,一下开窍了,何不邀请中国共同主办2019年莫斯科航展呢,同时邀请中国歼20歼31和歼-10C三大明星赴俄飞行表演,那绝对人气爆棚啊!

  而且这可能成为中俄合作的的一面旗帜,今后将更加密切合作。

  俄国已经尝到与中国合作带来的巨大利好

  歼-31

  首先是中国和俄罗斯联合举行2018年东方大规模军事演习,30万大军,数千辆坦克装甲车以及上千机飞机军演震撼了世界,西方刮目相看,俄国获得巨大的外交和军事收获。所以俄罗斯已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参加2019年莫斯科国际航空航天展(MAKS 2019 )。莫斯科航展自1992年以来一直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航空展之一,用来展示俄罗斯军事航空的最新成就。邀请外国合作伙伴的参与仍然是前所未有的,并为中国提供了一个有效的论坛,在这个论坛上展示中国先进的新型战斗机。据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长丹尼斯•曼图罗夫称,中国已接受了参与莫斯科航展的提议。俄部长在谈到这一发展时高兴地表示:“我们将首次改变国际航空航天展市场的形式。我们提出让中国成为我们的合作伙伴,中国同行已经同意并接受了我们的邀请。“

  莫斯科航展上苏-35表演

  中国参与莫斯科航展将是几个里程碑式的事件中的最新一起,这些事件表明,中国与俄罗斯在军事领域的双边合作日益增强。外界认为,随着两国在经济上的相互依赖和在外交政策事务上的合作日益增强,西方大国对俄罗斯构成了重大威胁。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预计将派遣新的歼-20空中优势战斗机和歼-10C精锐轻型战斗机参加莫斯科航展,可能还会派出计划于2019年投入使用的歼-31隐形战机。尽管俄罗斯的大部分空军编队都是由俄罗斯苏-27设计的战斗机组成,但这些中国新飞机在外观上与众不同,很可能与俄罗斯苏-57和苏-35飞机一起编队在莫斯科上空飞行。

  沈阳歼-31

  同时,中国飞行员有可能驾驶苏-35或苏-30等俄军战机,以显示两国之间的信任。中国过去曾与巴基斯坦空军进行过类似的象征性互换战机联合飞行,而且由于两国都渴望展示两国防务关系的实力和密切合作,这种可能性仍然相当大。由于两国军方在许多装备在操作上高度相似,例如俄罗斯在开发最新的中国空对空导弹方面提供了广泛援助,以及中国战斗机部署了俄罗斯制造的R-27等导弹的能力,这将更好地促进未来的密切合作。(作者署名:蜀中行讲武堂)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解放军战机空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