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图160轰炸机巡逻加勒比海 美国为何如此愤怒

俄军图160轰炸机巡逻加勒比海 美国为何如此愤怒
2018年12月19日 12:2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图-160在委内瑞拉

  俄罗斯图-160 飞行上万公里在委内瑞拉领空巡逻,委内瑞拉前有查韦斯,现在马杜拉,高举反美大旗,与俄国合作,让美国很不爽,美国也一直制裁委内瑞拉。两国这一举动,会造成新版本古巴导弹危机吗?

  2018年12月10日周一,两架图-160远程战略轰炸机与另外两架俄罗斯飞机一起降落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郊外的西蒙玻利瓦尔机场。

  2018年12月12日周三,在与委内瑞拉联合演习的框架内,俄罗斯航空航天部队的图-160在委内瑞拉境内空域巡逻,图-160由苏-30战斗机以及委内瑞拉空军的f -16战机陪同,在加勒比海上空飞行了大约10个小时。

  俄罗斯图-160战略轰炸机与委内瑞拉F-16战斗机在加勒比海上空飞行

  俄罗斯国防部公布了俄罗斯图-160战略轰炸机最近在加勒比海域上空飞行的画面。视频显示的不仅是海景,还有飞机驾驶舱的内部。

  俄罗斯轰炸机在这次飞行中飞行了将近10个小时,飞行了大约8000公里。在飞行的某些部分,他们还得到委内瑞拉空军苏-30和f -16战机的护送。俄罗斯国防部强调,此次演习严格按照国际航空法进行。

  图-160的指挥官说:加勒比海水域的飞行是在严格遵守国际空域规则的情况下进行的。 俄罗斯方面称,本次转场飞行跨跃大西洋、巴伦支海、挪威海、加勒比海空域,航程超过10000公里,飞行期间严格遵守了国际空域使用规则。

  俄罗斯图- 160战略轰炸机在加勒比海上空巡逻

  这就是俄罗斯轰炸机在委内瑞拉的原因,以及为什么美国对此如此愤怒!

  五角大楼消息人士的话称,图-160远赴万里外的加勒比海是一次“挑衅性飞行”,因为它有能力向美国目标发射带有核弹头的巡航导弹。

  本周早些时候,当俄罗斯两架最现代化、最具核能力的图-160轰炸机降落在委内瑞拉时,美国军方很快注意到了这一点。

  美国国务卿庞培在推特上发表声明,称此举是“两个腐败无能的国家在浪费公共资金,还不如把这点钱用在民生上”。俄罗斯和委内瑞拉问题专家表示,愤怒的反应很可能是有意为之。不过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回应表示:“尤其在一个国防预算的一半可以养活整个非洲的国家发表这样的声明,可能不太合适。”讽刺美国军费全球最高,随便拿出一半就可以养活整个非洲。

  美国专家说,周一图-160战略轰炸机抵达加拉加斯,提醒美国,俄罗斯仍然可以向西半球投射军事力量。这一招肯定对美国构成了某种军事威胁这是一种关于俄罗斯全球影响力的公开炫耀,而且是在美国的后院进行。

  Tu-160轰炸机是冷战末期制造的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战略轰炸机之一。它们能够以两倍音速飞行,携带常规和核武器巡航导弹。目前还不清楚俄罗斯轰炸机在访问委内瑞拉时是否携带武器。白宫告诉国会山,这两架轰炸机——连同一架俄罗斯安 -124运输机和一架伊尔-62客机——将于周五离开。

  飞行路线

  俄罗斯和委内瑞拉几十年来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军事关系。在经济繁荣时期,盛产石油的委内瑞拉一直是俄罗斯军事装备的主要买家。据《美洲季刊报道,委内瑞拉与俄罗斯签订的战斗机、坦克、小型武器和其他设备的合同总价值超过120亿美元。最近,俄罗斯帮助委内瑞拉开发了一种旨在帮助该国逃避美国制裁的加密货币。

  自2014年委内瑞拉经济在石油产量下降和经济管理不善的影响下直线下滑以来,两国关系有所下降,但俄罗斯目前正努力扩大其在拉美和世界各地的影响力。多年来,在非洲,据报道,普京的向10个亲密盟友国家的强人提供雇佣军。

  俄罗斯决定在委内瑞拉部署轰炸机之际,美国也计划退出《中程核力量条约》。

  专家认为这是俄罗斯试图迫使美国千万不要退出中导条约,如果你在欧洲采取这些行动,俄罗斯也会采取这些行动。’”

  对委内瑞拉来说,俄罗斯那就是一个希望。委内瑞拉经济崩溃导致食品和药品长期短缺,总统马杜罗还将高兴地向委内瑞拉的潜在对手展示,他在莫斯科仍有强大的朋友。美国对委内瑞拉几位高级官员实施了制裁,今年早些时候还禁止美国人购买委内瑞拉的债务或委内瑞拉国营石油公司的债务。

  新版本古巴导弹危机吗?

  图-160轰炸机在加勒比海

  俄罗斯轰炸机的长期影响可能是有限的。俄罗斯图-160轰炸机的短期停留不太可能导致俄罗斯建立一个空军基地。因为这个国家法律是禁止他国驻军的,当然将来并不排除建立基地。

  俄罗斯在委内瑞拉的军事基地将比俄罗斯表示愿意在委内瑞拉投资的规模大得多,也会对美国构成更大的挑衅。俄罗斯军队在委内瑞拉领土上的永久部署,将超越俄罗斯与委内瑞拉之间的老大哥关系。

  图-160轰炸机在加勒比海

  俄罗斯曾向委内瑞拉提供了数十亿美元贷款,现在正利用这一关系进入利润丰厚的委内瑞拉石油和采矿业。

  2019年,委内瑞拉的糟糕状况可能会变得更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估计,委内瑞拉经济在2018年萎缩18%,预计2019年将进一步萎缩5%。据估计,2018年恶性通货膨胀率将达到137万,2019年将达到1000万。

  俄罗斯轰炸机访问的背后是什么?

  美国越来越担心特朗普政府与俄罗斯以及其他与特朗普政府存在分歧的国家之间的关系。

  委内瑞拉与俄罗斯是铁杆盟友,这种战略飞行在2008年和2013年也曾经搞过。

  白宫表示,俄罗斯已通知白宫,两架轰炸机将于周五离开委内瑞拉。

  委内瑞拉的经济危机有多严重?

  自2014年以来,已有200多万人逃离委内瑞拉,约占该国人口的7%。

  委内瑞拉表示,美国发动了一场经济战争,以结束该国近20年的历史。

  马杜罗指责美国的政策和制裁造成了高通胀和食品、药品和其他商品短缺。

  Tu-160

  图波列夫Tu-160在俄罗斯也被称为白天鹅,因为它巨大的白色机翼可达55米宽,是一种超音速战略轰炸机,于上世纪80年代初研制成功。这架飞机可以达到2马赫的速度,不需要加油就可以飞行12300公里。Tu-160还可以携带多达40000公斤的弹药,如6枚拉杜加巡航导弹或12枚Kh-15短程核导弹。(作者署名:蜀中行讲武堂)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