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间谍船先于美军进入黑海 将对俄潜艇构成威胁

英国间谍船先于美军进入黑海 将对俄潜艇构成威胁
2018年12月19日 09:4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英国在二战结束后从曾经的“日不落帝国”迅速沦落为了美国的“马前卒”,在美国对外的军事行动中,英国多次充当急先锋,赶在美国前对目标国家发动袭击。在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中都有英军的身影。日前,俄罗斯和乌克兰因为11月25日刻赤海峡的冲突陷入关系紧张。乌克兰迅速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并开始备战,同时也要求北约和欧盟对其提供帮助,以抵御俄罗斯的“侵略”。俄罗斯在事件发生后也迅速将大量部队派往克里米亚半岛应对可能的冲突,俄罗斯在克里米亚部署了包括S-400防空导弹在内的多种先进武器,此外俄罗斯黑海舰队也严阵以待乌克兰以及北约可能的袭扰行动,不过目前美国并未向黑海派遣战斗舰艇,这次还是英国抢在了最前面。

  据国外社交媒体上出现的照片显示,英国海军的“回声”号水声测量船已经通过了土耳其的博斯普鲁斯海峡,即将进入黑海。博斯普鲁斯海峡是黑海和外界连接的唯一出入口,要想出入黑海,必须经过这一海峡。而自从俄乌在刻赤海峡冲突后,还没有英国战斗舰艇穿过博斯普鲁斯海峡进入黑海为乌克兰撑腰,此次的“回声”号是冲突发生后首艘进入黑海的英国军舰。

  回声号是英国海军水声测量船,该舰2002年下水,2003年正式服役,自从服役后,该舰就没有闲着,首先被英国海军部署到了波斯湾海域,用来监视伊拉克战争期间伊朗的潜艇异动。而从2008年到2012年啧被部署到了远东,以“海洋调查”为名对远东海底地形进行了探测。该舰在2008年还停靠过香港。随后,该舰在2013年被部署到地中海靠近的黎波里和霍姆斯等港口,为美国在利比亚的军事行动提供支援。2014年后又部署到印度洋,并参与了MH370航班的搜索工作。

  这艘水声测量船排水量只有3400吨,舰长为91米,舷宽17米,装备了大量的水声探测设备,包括EM1002多音束声纳、海翔MKII拖拽声纳、升学多普勒还留剖面仪、侧扫声纳、遥距离岸测潮仪、海底浅层剖面仪和表层取样器等装备。此外该舰还装备了2门20毫米舰炮,2部米尼冈机枪、4部通用机枪。俄罗斯的黑海舰队(Черноморский флот)拥有5艘基洛级潜艇,英国海军这艘水声测量船进入黑海,将对这些潜艇的形成不小的威胁,即使这艘水声测量船无法直接攻击这些潜艇,但却可以将这些潜艇在水下的一举一动全部反馈给北约情报系统,为以后的作战做准备。(作者署名:高科技前沿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黑海潜艇俄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