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F35已年产超过200架 歼20量产进度缓慢到底受何制约

F35已年产超过200架 歼20量产进度缓慢到底受何制约
2018年12月18日 14:5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为中国自主研制的隐身战机,歼20让中国空军紧跟世界步伐,但歼20列装作战部队以后,量产进度一直非常缓慢,现阶段很可能只有一条生产线在运行,但与此同时,美国F35战机的年产量200架,新型生产线建设完成以后,F35年产量将超过300架,那歼20量产为何如此缓慢?到底哪些因素制约了歼20发展?

(歼20隐身战机)(歼20隐身战机)

  虽然歼20作战性能超过美国F35战机,但一架歼20也很难敌过10架F35的攻击,因为数量差距过大,在当今已经服役的四款隐身战机里面,歼20是唯一采用腹鳍的,F22能通过推力矢量技术提高机动能力,苏57拥有推力转向技术,现阶段歼20并未采用推力矢量技术,虽然歼10B搭载矢量喷管公开亮相,但仅处在试验阶段,使用寿命仅为数十小时,可靠性还有待提高。

(F22隐身战机)(F22隐身战机)

  歼20采用了等离子体隐身技术,以及强大的光传操纵系统,让战机可以免遭电磁干扰的影响,另外歼20拥有主弹舱和侧弹舱,特别是侧弹舱采用首创的滑轨设计,可以在近距空战时将格斗弹放置在外,并且关闭舱门,降低了雷达反射截面,F22和F35尚不具备这种能力,歼20搭载了有源相控阵雷达,探测范围200公里,甚至还能充当小型预警机使用。

(F35隐身战机)(F35隐身战机)

  现阶段歼20产量极低,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发动机不能满足需求,涡扇10属于三代机动力配置,尺寸与涡扇15有很大差别,在涡扇15还没发展成熟的时候,只能让歼20降低产量了,另外隐身战机的总体装配非常复杂,相控阵雷达、涡扇发动机、反隐身涂层等多个层面都要协调,另外中国没有隐身战机的生产经验,很多方面都要摸索,所以歼20产量低也是情有可原的,期待涡扇15发展成熟,让歼20展翅高飞。(作者署名:王树国/ 兵器解析)

(中国涡扇发动机)(中国涡扇发动机)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