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战备不足仅50%舰机能作战 但数量仍比中俄总和多

美军战备不足仅50%舰机能作战 但数量仍比中俄总和多
2018年12月18日 09:3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军战机就是在这样的训练中相撞坠毁

  最近美国川普大酋长在国防预算上出尔反尔的态度,让美国军方忙得人仰马翻。而美国空军官方媒体则在一篇社论中沉痛地指出,美国空军27年来任务不断加重,预算却相对减少,装备过于老旧,导致空军战力转弱。据美国《大众机械》网站12月7日发表了凯尔·沟上的题为《是什么导致美国军方事故大幅度增加》的报道,认为海上和空中碰撞事故频发表明美军负担过重。目前美国空军战机妥善率过低,美国海军只有3艘航母勉强可用,如果明天开战,美军将有50%的战机飞不起来,将在与俄中的冲突中面临失利危险。

  撞船坠机对美军已是家常便饭

  近期对于美军的讨论,多数来自近来频发的重大事故。如12月6日,一架美国海军陆战队的F/A-18D(双座型)“大黄蜂”战斗攻击机与一架KC-130空中加油机在日本沿海附近演练夜间空中加油时意外相撞,2架军机全部坠海,但似乎只有“大黄蜂”战机上的2名飞行员被搜救人员找到,但其中1人不幸丧生死亡,而KC-130空中加油机上的5名成员则全部失踪。事后,一些军事专家把罪魁归结为美军任务过重,训练不足以及装备严重老化。

  美军搜救失事战机但最终没找到

  那么,这种情况是真的吗?据美国《军队时报》进行的一项调查表明,自2013年以来,美军经历了一系列空中和海上事故,与坠机相关的占到近4成。从西太平洋上,美海军“阿里·伯克”级驱逐舰DDG-62“菲茨杰拉德”号与商船相撞,海军陆战队AV-8B+“鹞”式短垂战机在吉布提坠毁,一架AH-64E“阿帕奇卫士”攻击直升机坠毁造成2名飞行员丧生,这些都造成了严重事故。在2013~2017年间,涉及有人驾驶军用飞机的事故上升了近40%,133人在事故中遇难。

  就连F-22也时不时发生一次事故

  如此多的事故又是如何造成的呢?据美军自我诊断,如今空军的战机平均服役年限是28年,也就是大多数执勤中的战机都是冷战结束前后制造的,如今正是事故率最高的时期,但美军却无法及时汰换。所以,这造成了美国空军的战机维护时间延长和妥善率大幅下降。如F-22A妥善率最低仅为49%;B-1、B-2和F-35均低于55%。美军智库研判,如果明天发生危机,会有一半战斗机无法起飞,而海军的状况也差不多,F/A-18E/F的妥善率也只有55%。

  如发生战争这些战机还会如此威武吗?

  分析认为,其实美军的问题除了自身的技术因素外,还有美军为了对付俄罗斯、伊朗、中国等主要对手,不得不加大任务力度和频度,再加上前几年持续削减军费,造成很多训练不足的战斗员不得不驾驶带有问题的装备高密度执勤,从而不断发生严重事故也就顺理成章了。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美军即使使用50%的战机或军舰,也比中俄加起来还要多,再加上美军技术的先进性,所以,这些谎话有些失真!不过,随着自身装备质量的大幅升级,俄中对美军的敬畏已大幅下降,这十分有利于未来世界多极化的进展。(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美军战机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