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核轰炸机逼近美国门口 美制战机紧急升空进行护航

俄核轰炸机逼近美国门口 美制战机紧急升空进行护航
2018年12月17日 14:3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2月10日,俄罗斯2架图-160轰炸机飞抵委内瑞拉,是这么多年来,俄军具有核攻击能力的战略轰炸机第一次飞抵离美国如此之近的地方。

  在图-160轰炸机逼近的过程中,数架美制F-16“战隼”战斗机起飞,但是有意思的是这些战斗机并没有对俄罗斯轰炸机进行拦截,反而进行护航,欢迎这些轰炸机的到来!

其实,这并不是美国空军的F-16战斗机,而是委内瑞拉空军的战斗机。其实,这并不是美国空军的F-16战斗机,而是委内瑞拉空军的战斗机。

  委内瑞拉不是坚定的反美国家吗?他们怎么会有美国先进的F-16战斗机呢?是不是拿错剧本了啊?

  其实,委内瑞拉在反美之前,在上世纪90年代以前是铁杆的挺美国家,也是美国在南美洲重要的盟友。

  所以,委内瑞拉是第一批拥有美制F-16战斗机的国家。早在1983年美国就向其交付了F-16战斗机,要知道美国空军也是1978年刚刚装备第一架F-16战斗机的,可想而知当年委内瑞拉在美国心目中的地位,很早就将这种先进战斗机交付给了该国空军。

  美国之所以对委内瑞拉好,是因为这个国家也是一个产油国,因此在上世纪80年代中东打得一塌糊涂,油价上涨的情况下,委内瑞拉好好地赚了一把,美国也希望能够从该国购买石油。

  但是,美国没有想到,他在委内瑞拉身上下的大赌注却最终成了水漂。

1992年,委内瑞拉爆发了政变。当时该国空军的部分将领和部队参加了政变。1992年,委内瑞拉爆发了政变。当时该国空军的部分将领和部队参加了政变。

  叛军的OV-10、T-27和幻影III战斗机空袭了首都的军用机场,击毁了5架F-5战斗机,而政府军的2架F-16战斗机升空作战。由于性能差距太大,数架叛军战机被F-16战斗机击落。

  然而,F-16战斗机还是没有能够守住整个国家的转变,最终反美的新政府上台,F-16战斗机也成为了抵抗美国制裁的先锋!

  后来,委内瑞拉倾向了俄罗斯,向俄罗斯购买了苏-30MK多用途战斗机,但是F-16战斗机仍然是该国最先进的战斗机之一,因此还是有一部分保留下来,与苏-30MK战斗机协同作战。

  这次俄罗斯空天军来委内瑞拉进行联合演习,F-16战斗机不但对俄罗斯轰炸机进行护航,还将参与后面的联合演习,或许将扮演假想敌的角色!让俄罗斯空天军进一步掌握这种美制战斗机的性能!(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