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出口巴基斯坦调查船下水 可助其对抗印度潜艇

中国出口巴基斯坦调查船下水 可助其对抗印度潜艇
2018年12月17日 10:2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今年6月巴基斯坦海军官方对外宣布与中国船舶工业贸易公司(CSTC)达成协议,将从中国再引进2艘054A型导弹守卫舰,巴基斯坦海军表示到2021年,他们将总计拥有4艘054A型护卫舰,这会大大增强巴海军的作战能力。而后在上个月与巴基斯坦卡拉奇举行的第10届国际国防工业展览会IDEAS-2018上,出口型054A的模型终于进入了人们视野。军迷们表示不愧是好兄弟,从模型来看,054A型护卫舰出口型主要系统、舰载武器都进行了升级,整体性能或许比我军自用型还要先进。

  而这边大家还没议论完出口版054A的性能,另一边又有新军舰下水的消息传出:由我国一家民营企业建造的巴基斯坦海军调查船于12月11日在扬中市举行了下水仪式,大家这才意识到,原来出口的军舰不止4艘054A。根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他们的海军准将Asaf Humayun亲自出席了仪式并发表讲话,其中不忘表达对我国的感谢。

  这位Asaf Humayun将军在讲话中表示,大津重工建造的这款调查船将是巴基斯坦海军制造的最先进的调查船,它将使巴基斯坦的海洋研究范围扩大,使巴海军对周边海域的了解控制增强。并且该艘调查船还具备水下搜索和定位等相关功能,甚至能在特殊情况下执行作战任务。据了解这艘新型调查船会主要用于海床测绘和深海调查绘图,它具有全天候工作能力,将在巴基斯坦充分发挥其水文、地质、海洋调查等功能。

  对于巴铁来说,这样一艘先进调查船的意义不止增加对周边海域状况的了解那么简单,与一只想“称霸”印度洋的印度相比,巴铁在海上力量方面尚有不足,但这艘调查船可以对巴铁管辖的周边海域进行排查,这对于一直在附近海域活动的印度潜艇来说是极大的威胁,再加上4艘建造中的054A,巴铁海军的积弱局面会得到极大改善,在巴印对抗中的底气也将大大增加。(作者署名:天下重器)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