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威胁购俄导弹将被制裁 13国仍对S400表示感兴趣

美国威胁购俄导弹将被制裁 13国仍对S400表示感兴趣
2018年12月17日 10:0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NBC环球集团旗下的CNBC电视台在12月13日报道,CNBC援引美国情报局部门的消息,尽管美国威胁要对买家实施制裁,但还是有13个国家表示对购买最新的俄罗斯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有兴趣。主要是北非、阿拉伯半岛和东南亚国家对订购S-400防空导弹体系有兴趣。与此同时,美国对购买俄防空导弹的买家实施制裁的威胁并没有吓到潜在客户。

  尽管一些国家在“外交压力”下可能会做出拒绝购买俄罗斯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但对S400感兴趣的国家更多,包括沙特阿拉伯、卡塔尔、阿尔及利亚、摩洛哥、埃及、越南、伊拉克和其他国家都陆续讨论了订购S-400导弹的问题。

  早些时候,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希瑟诺尔特在8月发出声明,美国将制裁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的盟友国。她强调,俄罗斯制造的防空导弹系统与北约和美国萨德防空导弹不相容。美国研究所驻莫斯科所长爱德华罗赞斯基Edward Lozansky认为这种政策太过短视。军事专家认为,“这一声明完全符合美国关于孤立俄罗斯和削弱其经济的政策,不仅对俄罗斯盟友的国家实施制裁,而且还对北约邻近盟国实施制裁。 美国认为这个制裁政策可以带来一些战术上的成功,一些国家将在美国压力下改变决定,但从战略角度来看,他们仍会寻找其他替代的合作,而不是转向美国。

  罗赞斯基强调,这是一个短视的单边主义政策。现在我们可以看到,美国越来越孤立了。

  据俄罗斯军事专家、《国防》杂志主编伊戈尔科罗申科的观点,外国都想订购俄罗斯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因为他们希望在未来几十年内保护自己的主权免受美国的侵害。

  科罗申科强调,在现代军事对抗的条件下,俄罗斯的防空导弹系统优于国外同类武器。他在一次对俄罗斯科学院分院谈话中说道,目前战争大量使用的是巡航导弹,精确制导武器和航空武器。S-400防空导弹系统则起到抗击这些这些”非接触性战争”武器的作用。

  凯旋S-400防空导弹系统是俄罗斯在20世纪90年代开始研制的,具有中程和远程拦截能力的防空导弹系统,旨在拦截空中目标,毁伤作战飞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这个防空导弹系统北约代号为“咆哮”(英语:Growler)。除了拦截空中目标,S-400甚至还可以用于打击地面目标。S-400系统的最大射程可达400公里,如果飞行高度超过3万米,增加额外模块设计,以高抛物线弹道,那么S-400的最大射程可以击中距离600公里的目标。

  S-400一经推出就在世界军事市场上大受欢迎。俄罗斯武装部队也在积极使用C-400防空导弹。金刚石-安泰联合公司新闻部报道向俄罗斯国防部陆续移交S-400凯旋防空导弹。根据公司代表的说法,初步的射击结果显示这项技术工作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2015年,中俄签订了供应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合同,这是世界首位采购该武器系统的客户。交付中国以后,凯旋防空导弹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防空系统之一。 由于中国购买苏-35战斗机和S-400防空系统,美国于2018年秋季对中国国防部实施了制裁。其他大国也对S-400表现了很大的兴趣,俄印两国2018年10月初签署了供应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的合同。因此,印度成为继中国和白俄罗斯以后的第三个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的国家。尽管美国威胁要实施制裁,印度还是购买了S-400防空导弹。

  S-400导弹系统的第4个买家是土耳其,双方于2017年10月在安卡拉达成初步意向。 俄罗斯同意向土耳其销售两套S-400防空导弹系统,供土耳其军方使用,土耳其还将在俄罗斯武装部队接受该导弹的操作训练。 与此同时,土耳其防空系统生产企业的军事技术合作也将与俄罗斯技术部门一起发展该导弹的技术。尽管俄土双方还未签订正式的采购合同,土耳其还面临着美国的压力,但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甚至表示,土耳其军队将在“需要”时使用俄罗斯制造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土耳其绝不会让俄制武器“在他们的军械库中积尘” 。(作者署名:科罗廖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