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18年全球现役战斗机排行榜曝光 中国两款战机上榜

2018年全球现役战斗机排行榜曝光 中国两款战机上榜
2018年12月16日 16:5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NO6。中国 歼-31战斗机

  歼-31(中国编号:J-31,绰号:鹘鹰,英译:Gyrfalcon英文:Shenyang J-31 )战斗机,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沈阳飞机工业集团公司(简称:中航工业沈飞)研制的第五代单座双发隐形战斗机 。

  该机是针对国际市场需求研发的隐身多用途战斗机,综合作战效能优异,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该机采用单座、双发、外倾双垂尾、全动平尾的常规气动布局,两侧布置大S弯进气道,设有内置弹舱。

  歼-31战斗机具有高生存力:低雷达可探测性、低红外辐射特性、优异的电子对抗性能、低易损性设计;多任务能力:强大的目标探测和外部信息综合能力、优异的态势感知和信息共享能力、超视距多目标攻击和大离轴角全向攻击格斗空战能力、对地和海面目标精确打击能力、适应复杂气象条件和广地域使用能力;优异的综合保障能力;高性价比 。

  2012年10月31日上午10时32分,歼-31战斗机在沈阳成功首飞。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二个同时试飞两种第五代战斗机原型机的国家 。歼-31将与中国隐形战斗机歼-20形成高低搭配,并拟推出隐形战斗机的出口型号,还有发展为替代歼-15的新一代隐形舰载战斗机的潜力 。

  2014年11月,歼-31战斗机首次亮相第十届珠海航展并进行飞行表演 。

  NO5。俄罗斯苏-35战斗机

  苏霍伊苏-35(英语:Sukhoi Su-35,俄语:КБ Сухой Су-35)战斗机,北约代号“侧卫-E”或“超侧卫”(Flanker-E、Super Flanker)是苏霍伊设计局在苏-27战斗机的基础上研制的深度改进型单座双发、超机动多用途重型战斗机,在战斗机世代上属于第四代战斗机改进型号,即第四代半战斗机。

  2014年2月12日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空军总司令邦达列夫、苏霍伊公司总裁波戈相在阿穆尔河畔共青城飞机厂参加向俄空军交付12架量产型苏-35S歼击机的正式仪式。这批战机编入东部军区第3空防司令部第303近卫混成航空兵师第23歼击航空兵团第1大队,部署在中国东北当面的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捷姆吉机场。

  首批4架苏-35战斗机于2016年12月25日交付中国。2018年2月,空军苏-35战机飞赴南海参加联合战斗巡航任务。

  NO4.Su-35BM战机

  苏-35BM是在对苏-35进行全面而深入的改进后所发展出的一种准第五代战机(所谓“BM”则是“全面现代化改装”之意)。苏-35BM采用了许多为PAK-FA研制的新技术,它拥有除F-22外最强的作战能力和俄系战机中最好的隐身性能;而它将承担的任务也格外艰巨--在PAK-FA(俄第5战机编号T-50)服役前抗衡“猛禽”与“闪电”。

  NO3.F35闪电战机

  F-35“闪电Ⅱ”(英语:F-35 Lightning II)联合攻击战斗机是一款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设计及生产的单座单发战斗攻击机,F-35主要用于前线支援、目标轰炸、防空截击等多种任务,并因此发展出3种主要的衍生版本,包括采用传统跑道起降的F-35A型,短距离起降/垂直起降机种F-35B型,与作为航空母舰舰载机的F-35C型。

  F-35在战机世代上属于第五代战斗机,具备较高的隐身设计、先进的电子系统以及一定的超音速巡航能力。F-35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单发单座舰载战斗机和世界上唯一一种已服役的舰载第五代战斗机。

  F-35将会成为美国及其同盟国未来最主要的第五代战斗机之一。2015年2月9日,F-35在英国皇家空军中编列服役;6月28日,日本第一架F-35开始生产;2017年5月,美军空军F-35A战机首次在音速峡谷展开训练。

  NO2。中国歼-20战斗机

  歼-20(英文:J-20,代号威龙,北约代号:火焰獠牙 Firefang)是中国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研制的第四代(按照中国、欧美战斗机划分标准为第四代,按照俄罗斯战斗机代次划分标准则为第五代。)双发重型隐形战斗机,用于接替歼10、歼11等第四代空中优势战机,该机将担负中国未来对空、对海的主权维护任务。

  歼-20采用了单座、双发、全动双垂尾、DSI鼓包式进气道、上反鸭翼带尖拱边条的鸭式气动布局。机头、机身呈菱形,垂直尾翼向外倾斜,起落架舱门为锯齿边设计,机身以深黑色涂装,而歼20(2012)采用类似于F22的高亮银灰色涂装。侧弹舱采用创新结构,可将导弹发射挂架预先封闭于外侧,同时配备中国国内最先进的新型格斗导弹。

  2011年1月11日在成都实现首飞。2016年11月,驾歼-20飞机在第11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中国航展)上进行飞行展示,这是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首次公开亮相。2018年2月9日,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歼-20,开始列装空军作战部队。

  NO1.F22猛禽战机

  F-22“猛禽”(英语:F-22 Raptor)战斗机是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和波音联合研制的单座双发高隐身性第五代战斗机。F-22是世界上第一种进入服役的第五代战斗机。

  F-22于本世纪初期陆续进入美国空军服役,以取代上一代的主力机种F-15鹰式战斗机。洛克希德·马丁为主承包商,负责设计大部分机身、武器系统和F-22的最终组装。计划合作伙伴波音则提供机翼、后机身、航空电子综合系统和培训系统。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宣称,猛禽的隐身性能、灵敏性、精确度和态势感知能力结合,组合其空对空和空对地作战能力,使得它成为当今世界综合性能最佳的战斗机。

  但由于F-22的制造成本过高、俄罗斯和中国的第五代战斗机的计划延迟导致的缺乏清晰空对空作战任务、猛禽的出口禁令和其它使用计划(包括F-35和无人机)都使得F-22的生产计划提前终止。2009年4月,美国国防部建议停止新订单,经国会批准最终采购187架战斗机。 《2010财年国防授权法》致使缺乏生产更多F-22的资金。2011年12月13日最后一架F-22的上线仪式在多宾斯空军预备役基地举行。(作者署名:旭东读史)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