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舰载机现身首艘国产航母甲板 第四次海试或将起降

我舰载机现身首艘国产航母甲板 第四次海试或将起降
2018年12月16日 12:2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自十一月底,新华社官方微信纪念舰载机歼15完成首次起降6周年的文章透露出“新型航母(003)正在船台上有序建造”的消息起,大家对我国国产航母的热情再一次被点燃。随后001辽宁舰和002也一改此前一个月的沉寂,不负众望地频频传出动态。先有辽宁舰发动机点火试车,被网友拍到舰岛上方升起的袅袅青烟;再有002舰载机全尺寸模型和阻拦索一同现身,引发达家对舰载机起降的无数猜测。

  而后是大连迎来初雪的12月8日,严寒仍未停工的大连船厂中双航母雪中同框的画面首次曝光,军迷们纷纷送上“瑞雪兆丰年”的祝福,紧接着三天后一同停放在船厂的两艘航母同时进行了点火试车,这是双航母一同出海的前奏吗?目前我们还不知道答案。但没想到的是次日我们的002还有新动态传出,根据我国知名军事网站报道,继月初的舰载机(模型)现身甲板后,又有舰载机上舰!并且和之前截然不同的一点——这次不再是全尺寸模型,而是舰载机真身,那么也就意味着即将进行的第四次海试或许会进行舰载机起降试验。

  有相关专家分析称,首先根据辽宁舰的经验和002前三次海试的间隔时间来看,期间的间隔是在递减的,如今距离002归来已经近40天,再结合两艘航母近来频频进行的发动机试车,预计本月应该还会有一次海试,且双航母同时出海的可能性是极大的。其次是舰载机的问题,从002甲板上之前出现的全尺寸舰载机模型、四道阻拦索以及牵引车来看,002的舰载机调度或许已经完成。

  如果通过前两次海试和回归船厂期间进行的试验,已经熟练掌握舰载机从机库调至飞行甲板的最佳方案,同时其他系统的调试等也都已经完成的话,那么即将进行的第四次海试就会进行大家最期待的舰载机起降试验了。至于能否真正在今年看到这一幕,咱们就拭目以待吧。(作者署名:天下重器)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