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空警500大批出厂列装 6000公里航程成歼20最佳拍档

我空警500大批出厂列装 6000公里航程成歼20最佳拍档
2018年12月16日 12:2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最近,中国空军的好消息犹如百花盛开一般传了出来。首先是歼20在珠海上占据C位,亮出空空导弹。紧接着,又是苏35全部交付空军,并且形成战斗力。这不,新的消息又传了出来。空军空警500预警机已经大批量从汉中陕飞的工厂里生产出来,即将交付部队使用。当空警500预警机交付部队以后,将作为歼20战机的最好搭档,为保卫我国广袤无垠的领空做出自己的贡献。

  为啥说空警500预警机是歼20战机的好搭档呢?这就是空军预警机和战斗机之间的搭配关系了。预警机堪称为空中司令部,或者说叫做空军的大脑。在作战中担当着空中指挥、对敌侦查等一系列任务。如果我军在空战中有若干架性能优秀的预警机,敌国空军的所有情况我军将做到实时掌控,整个空战的战局将出现对我军一边倒的态势。所以,信息化时代的空战,谁拥有预警机,谁就是空战的赢家。

空警500预警机空警500预警机

  空警500对歼20的作用也就在于此!歼20具有6000多公里的航程,在我军空军当中的定位是进攻性的第五代战斗机,但即便如此,歼20在空战当中也不是单打独斗,必须有性能优秀的预警机担当空中领导和指挥,以提升歼20的作战效率。恰好。空警500就能担当如此重要的角色。

  用空警500引领歼20作战,这是我国空军信息化作战的绝佳般配!为啥这么说?首先第一点,歼20拥有6500公里的航程,歼20的远航程就得有同等般配的大航程的预警机在空中指挥。空警500的航程刚好合适——6000公里。歼20飞到哪里,空警500也就飞到哪里。这样就可以给歼20提供实时不间断的空中预警指挥!

歼20歼20

  航程只是歼20和空警500进行强强联合的其中一个原因!其次还有原因。这就是空警500的预警指挥能力。空警500堪称为“小平台,大预警。”小平台指的是运9预警机。和伊尔76相比,运9的确显得小。但是大预警可就不一般了!空警500所使用的雷达是比空警2000更加先进的数字阵列雷达,空警500的雷达采用数字化部件采用原来的模拟化部件,在降低重量和体积的同时,还降低了损耗。值得一提的是,空警500所有的雷达部件已实现了100%的国产化。

  和空警2000的雷达性能相比,空警500的雷达工作效率更高,探测距离更远,能量消耗更低。空警500雷达除了探测常规的第三代战斗机以外,也可探测到第五代隐身战斗机、巡航导弹、空天飞机等新型空战武器。空警500最远的探测距离达到了470公里,可一次性跟踪60-100个目标。

空警500的雷达性能非常先进空警500的雷达性能非常先进

  数字阵列雷达能起到什么样的作战效果?打个比方。空警500和歼20在南海上空进行巡逻,以往没有预警机,歼20得依靠自己的雷达发现敌机。现在有了空警500,歼20的负担就会减轻很多。空警500将依靠先进的雷达,发现数百公里以外的敌国战机!敌国战机的型号、数量、雷达频谱等情报都被空警500的雷达一一记录下来,之后就与歼20实施空中数据传输。

  依靠空警500提供的数据,歼20在空中将直接发射导弹,先敌发现先敌攻击,进犯我国领海领空的敌机将有来无回。

  这就是空警500的魔力!有了空警500,歼20的战斗力将得到指数化倍数的增长!一旦空警500和歼20强强联合,任何胆敢侵犯我国领空的敌机都会原形毕露,我国的空天安全将得到更加有利的保障。(作者署名:Long可可)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