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新弹炮合一防空系统:只是整合了美陆射防空导弹

韩国新弹炮合一防空系统:只是整合了美陆射防空导弹
2018年12月15日 16:2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在埃及举行的防务展上,韩国韩华公司展出了新一代飞虎II弹炮合一防空系统;该新一代防空系统与韩国老旧的K-30飞虎防空系统摆在一起进行对比。

  飞虎II防空系统相较于传统的自行防空系统,其具有奢华配置。例如:其配有无人炮塔、各种模块化的反坦克导弹、雷达搜索,光电跟踪的火控系统外加反无人机雷达。除此之外,飞虎II防空系统,模块化转塔设计,让其能够安装在不同的底盘/地面固定基地上。

  从体型与外貌上看,飞虎II与老旧的飞虎有巨大差异,但如果性能与功能上看,升级改造后的飞虎II防空系统却并没有显著的提升。

  飞虎双管30毫米自行高炮,是韩国自行研制的自行防空火炮,其主要担负韩陆军低空防御任务。该防空系统采用雷达搜索、光电跟踪的火控系统;为了防止雷达出现故障,其还配了一个大尺寸的对空观察镜。该飞虎防空系统只有光电跟踪,因此,其全天候作战能力极其有限。

  而随着航空武器的发展与进步,仅用双管30毫米高炮来进行空中打击,已不符合时代的要求;韩国人就在高炮的基础上配了单兵防空导弹。K-30防空系统在进行作战时,天马防空导弹负责中低空防御,而K-30的双管自行高炮则负责超低空的漏网之鱼。

  因为K-30防空系统采用履带底盘,而随着轮式装甲车的发展,K-30防空系统的机动性大不如轮式装甲;因此,韩国人便希望将K-30防空系统配备在轮式底盘上。但由于,K-30飞虎防空系统比较笨重与庞大,于是经过精简的飞虎II防空系统由此诞生。因为,飞虎防空系统中,双管30毫米自行高炮的作用显得越来越鸡肋;改进后的飞虎II防空系统就弱化了火炮的地位;取而代之的是,各方面性能都更加出色的近程防空导弹。尤其是,飞虎II防空系统能与AIM-9X这类,不需要复杂跟踪系统的红外制导导弹结合。

  飞虎II防空系统能够根据用户的需求,搭配成单独的导弹系统,或是弹炮合一的系统。从这方面也能印证,飞虎II防空系统中火炮用处的鸡肋之处;其实,之所以说飞虎II防空系统相较老旧的K-30防空系统没有多少进步,就是因为不管是飞虎还是飞虎II防空系统,其中许多技术与系统都不是韩国自主研制。

  K-30飞虎防空系统,自1980年开始研制,直到2010年,才基本可用;长达30年的研发时间并不是研制出多先进的防空系统,而是因为系统中许多东西都不属于韩国,因此,大量时间都浪费在解决整合中所遇见的问题。而飞虎防空系统自一问世,其中某些技术已经过时。而韩国人在升级、改造飞虎II防空系统选择上,就吸取了当年研制飞虎的教训;飞虎II在技术跨度并没有多大提升,其最大的卖点和研制的重心,都放到了系统的多用途上。

  虽然,只观飞虎II防空系统外面,其非常“洋气”,但实际上其不过只是配上美国AIM-9X陆射版防空导弹后再包装的结果,该防空系统的核心几乎就是美国的防空导弹。(作者署名:军武酷)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