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铁或购买中国红旗9防空系统 用于建立远程反导体系

巴铁或购买中国红旗9防空系统 用于建立远程反导体系
2018年12月14日 18:3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媒体12月11日报道称,巴基斯坦国防部消息人士透露,巴基斯坦军方正在考虑从中国购买一批红旗-9B(FD-2000)远程防空导弹系统,来加强该国的防空网络,建立起巴基斯坦专属的远程防空反导体系,应对印度的先进战机和导弹的威胁。目前,巴基斯坦军队装备的防空系统主要是中国的红旗-7、红旗-16和美国的霍克防空导弹,这些防空导弹系统只能为巴基斯坦提供中近程的防空能力,需要一款远程防空导弹来保护其空域。在印度和俄罗斯开始商议采购S-400防空系统之后,巴基斯坦也开始了本国的远程防空系统采购计划。

  目前,巴基斯坦可以采购的防空系统主要是美制爱国者-3防空系统、俄制S-400防空系统、法制紫苑防空系统和中国红旗-9防空系统,但是从出口难度和性价比上来比较,中国研发的红旗-9防空系统是目前巴基斯坦军方可以得到最好的装备。因为美国、法国和俄罗斯可能因为印度提供的大额军售合同取消和巴基斯坦的出口合同,或者不提供升级和弹药补给得到情况,为了避免出现日后受制于人的尴尬局面,中国红旗-9防空系统才是巴铁最好的选择。虽然不少人认为,红旗-9防空系统并未参与任何实战,作战性能还有待商榷,但是瑞典萨博公司的鹰狮战机同样也没有任何实战记录,依然在国际军火市场上批量出口。

  红旗-9B是目前世界上性能最好的的远程防空系统之一,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是中国主要远程防空力量。军事专家介绍,红旗-9B防空系统配备两级长距离拦截导弹,安装了一枚180千克高爆碎片弹头,可以以高达4.2马赫的速度拦截目标。拦截导弹利用推力矢量控制,上升阶段采用了惯性制导,在接近目标之后采用地面数据链和主动雷达终端制导系统进行联合制导。从中国北方精密机械出口公司公布的信息可以发现,红旗-9B防空系统的最大拦截距离超过了250公里,最大射程达到了40公里,能够对战机、无人机、巡航导弹和战术弹道导弹进行拦截。

  据中国国内军事媒体报道,以红旗-9防空系统为基础研发的红旗-9C防空导弹已经处于测试阶段,外国军事专家认为这款导弹的作战性能可与俄罗斯S-400和美国爱国者-3防空导弹系统相媲美,具备拦截速度超过15马赫的高超音速飞行器、近地轨道卫星和中远程弹道导弹。巴基斯坦目前装备的防空系统与印度军方目前部署的旧型S-300无法相抗衡,更别说即将交付的S-400防空系统,而采购中国红旗-9B防空导弹系统将有能力将差距缩小,甚至拉近。如果采购成功,那么红旗-9B系统将成为继JF-17雷霆战斗机、红旗-16防空系统和PL-12空空导弹的有效补充,帮助巴基斯坦建立一个安全可靠的远程防空系统。(作者署名:航空新视觉)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