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外贸版红旗9现身中亚 指挥舱彩色大屏幕一览无遗

中国外贸版红旗9现身中亚 指挥舱彩色大屏幕一览无遗
2018年12月14日 15:5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亚第一大国乌兹别克斯坦于12月13日电视报道中,又一次向外界展出了一款来自于中国的尖端武器。

  而且,这一中国优秀武器的指挥舱内部,也首次曝光!

  该武器虽说在视频中仅仅是短短的几个片段,却是非常抢眼!

  乌兹别克斯坦电视画面上清晰的亮出了这一来自中国的FD-2000防空导弹!FD-2000防空导弹是中国最强的出口型中远程防空导弹,也是乌兹别克斯坦现在所拥有的最高端的区域防空导弹,该导弹大大提升了乌兹别克斯坦区域性防空能力!

  FD-2000指挥舱内部

  一向高度保密的指挥舱雷达目标显示器也曝光了。单一FD-2000系统可交战120度扇面的目标

  媒体报道认为,FD-2000防空导弹是中国红旗9远程地空导弹的出口版本。在外形上,FD-2000有着特殊的八边形截面发射筒,整体视觉上与红旗9、与俄罗斯S300相似,但是据我们现在所掌握的信息来看,该导弹只是延用了S300的整体组成方式,关键性的指挥火控等系统都是由中方独立研发的,雷达等范围甚至超越俄罗斯产品。

  依照一贯的传统,中亚国家包括乌兹别克斯坦在内,通常在军事装备采购时首先会选择俄罗斯与乌克兰产品。但是中国的FD-2000导弹系统成功打破这一惯例,携手翼龙无人机等尖端武器装备,几乎同时进入乌军方服役。在竞争中,FD-2000打败了享有胜名的俄S300系统,非常值得国人振奋!

  FD-2000防空导弹装备相控阵雷达,该型雷达主要特点就是可以在执行扫描搜索任务的同时,保持对威胁最大的对象的跟踪锁定。因此,这一相控阵雷达可以实现一机多能的作用,极大简化了远程防空导弹的雷达配置。

  FD-2000防空导弹不仅应变时效非常快,出击速度也很快,根据现有消息显示,从雷达搜索到敌方目标,到导弹射出时只需12秒到15秒的时间。而且FD-2000的导弹防空杀伤面积达到5万平方千米。

  该导弹是中国第一种采用垂直发射技术的外贸中远程防空系统。导弹发射后,在推力矢量控制下导向攻击对象,每辆发射载车都能够很轻松的做到360度无死角、全方位攻击。

  FD-2000防空导弹发射时,采用冷发射工作原理,依靠发射筒里面发生器制造的燃气,带动提弹装置,从而把导弹从发射筒提速送出弹筒。导弹在达到预定的点火高度以后,就会发动自带火箭发动机,转向飞向攻击对象。这样的冷发射设计方案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够减少对导弹及一些装置的高温燃气侵蚀,因此,减少了对导弹以及发射装置复杂的各种处理需求。

  FD-2000防空导弹系统装置于越野车辆上面,能够满足军、师级单位的防空作战需要。该导弹不仅能够为固定的军事重地进行局部防空,同时还能够为快速移动的装甲部队给予随行全方位的防空保护。

  在2013年土耳其防空装备更新项目的招标活动中,FD-2000防空导弹曾完败多国各种先进导弹装备,一举夺魁!中国FD-2000和俄罗斯S-300以及美国“爱国者”都是三代防空导弹系列,竞标过程中凭借着出色的防空性能,与这二者相比毫不逊色。

  虽然土耳其最终还是取消了该项目订单,但是大家都知道,这并非出自技术原因,同样,FD-2000防空导弹在全球防务领域也越来越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