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L15教练机1个月里交付7架 未来或用于舰载机培训

中国L15教练机1个月里交付7架 未来或用于舰载机培训
2018年12月14日 10:0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8年12月12日洪都飞机制造厂的官方账号发布了一条消息显示称洪都飞机制造厂已经全面完成新高教年度总装生产任务,而且在11月份交付了7架飞机。洪都飞机制造厂不光能够提前完成L-15“猎鹰”高级教练机的总装任务,还能够实现一个月7架的交付数量,如果洪都能够保持这样的的交付速度用不了几年我国空军和海军的飞行员都可以用上先进的高级教练机了。

  L-15“猎鹰”是中国航空工业洪都航空集团公司研制的一款单座双发的高级教练机,2001年立项,2006年首飞成功,最大飞行速度1.4马赫,载弹量达到3吨左右,机体寿命10000小时。而且该机还采用了大边条翼、翼身融合的气动布局,使用三代机才有的数字电传飞控系统,从而使得L-15教练机的机动性、航电系统都达到了三代战机的水平。即便在全球同类型的教练机中L-15的优势也是非常大的,甚至在关键时刻拥有三代机水平的L-15可以升空进行作战。L-15凭借着优异的性能和低廉的价格赢得了多个客户的青睐,比如赞比亚就花了1亿美元购买了6架L-15战机。

  而且大家都知道我国目前还有数百架二代机等待更换,L-15就可以帮助飞行员们更好的学习三代机的驾驶,从而加快战机更新换代的速度。我国空军和海军对于高级教练机的缺口也是非常大的,所以在L-15逐渐成熟之后也于近些年批量装备到了中国空军和海军中并命名为“教练-10”。

  “教练-10”在中国空军和海军服役以后可以让学员们在学习阶段就驾驶性能最接近三代战机的高级教练机,这样就可以让学员们更快、更好地学会第三代战机的驾驶。而之前的“山鹰”教练机再怎么改也无法真实的模拟出三代机的性能,从性能上来讲L-15 比“山鹰”更适合中国培养三代战机飞行员,尤其是对于海军舰载机飞行员来讲有了性能可靠的“教练-10”进行舰载机起降训练也会更加得心应手。

  正是因为赢得了国内和国外的订单才使得L-15的产能大增,如果能够保持一个月7架的交付速度的话一年就是84架,对于一款教练机来讲这样的产量是非常的惊人了。L-15之前由于进度缓慢被不少其他型号的教练机抢了不少订单,现在看来洪都是在卯足了劲儿在进行生产,想要把之前耽误的宝贵时间给争取回来。

  这真可以说是“长江后浪推前浪”了,之前洪都研制的K-8教练机除了在国内被广泛使用之外也实现了大量出口,就连中国的“红鹰”飞行表演队座机也是K-8教练机。我们相信现在更高级的L-15销量也不会差的,祝愿L-15能够取得更好的出口成绩。(作者署名:火器营营长 )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中国洪都教练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