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球五代机航程歼20碾压F22和苏57 可御敌于国门之外

全球五代机航程歼20碾压F22和苏57 可御敌于国门之外
2018年12月14日 11:4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五代机已经进入公众视野很久的当下,对各国五代机的对比一直没有停止过。决定战机“手够不够长”的决定因素之一是其航程。最早出现的F-22猛禽战机,作为五代机其航程仅有3000公里,苏-57的航程则是后来者居上,达到了4300公里。

  而中国的歼-20,其航程达到了惊人的6500公里。为何歼-20能够拥有如此高的航程?这与其优异的气动外形以及机体设计有关。作为一款不折不扣的重型歼击机,歼-20硕大的机体使得其内油量巨大,机体气动设计使得其油耗相对较小。因此歼-20能拥有如此高的航程,也不足为奇。

  为何F-22航程如此之短?在上世纪美国设计F-22的时候,用其对付苏联的各型战斗机,是一款纯粹的制空战机,号称没有一磅重量用于对地攻击,为了保障其机动性,其载荷需要尽可能的小。并且美国拥有世界上规模最为庞大的加油机组,F-22短腿的毛病可以通过加油机弥补。

  歼-20为何要如此大的航程?我国幅员辽阔,在前期奉行国土防空战略期间,战机的航程很短。进入21世纪我国引进苏-27开始,尝到了重型机航程远可以御敌于国门之外的甜头,歼-20作为一款攻击力十足的战机,强调其航程是符合国情的举措。

  作为一款后来者居上的先进五代机,其先进技术无不是我国科研人员几十年努力厚积薄发的成果。我们应该为之骄傲,而不是质疑其技术。在中国五代机技术后来者居上的情况下,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我国六代机将会给我们惊喜。(作者署名:武器正能量)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中国空军歼20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