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鸭翼布局是落后设计?美国六代机也学我歼20气动布局

鸭翼布局是落后设计?美国六代机也学我歼20气动布局
2018年12月14日 09:5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还记得中国歼20刚刚亮相的时候,引来了众多西方国家的围观,他们对歼20战斗机的一项设计非常的不理解,也就是鸭翼布局。很多国家认为,中国歼20隐身战斗机采用鸭翼布局,是增加了雷达的反射面积,影响了其隐身性能。所以很多国外专家认为,中国歼20隐身性能肯定不如美国的强大。

歼-20战斗机歼-20战斗机

  很有意思的事,我们看到美国公布的六代机项目,外形设计同样也采用了鸭翼布局。这种被许多专家认定为“落后”的技术,为什么又出现在六代机上呢?另外这到底算不算是抄袭呢?

  其实美国对于鸭翼布局的研究也有一段时间了,并不比中国晚。多年以前,美国就设计出了鸭翼布局的战斗机,只不过最后由于各种原因没有量产。

美国最新六代机方案美国最新六代机方案

  美国这次在六代机上重新启用鸭翼布局设计,就表明这种设计还是非常强大的。那么这种设计到底强大在何处呢?

  歼20使用鸭翼布局之后我们发现,现代战斗机都强调整体性,但是这样一来,其机动性就会受到影响,只有通过矢量发动机才能提高其机动性。不过仅仅是配置矢量发动机还是远远不够的,所以鸭翼布局就孕育而生了,鸭翼布局的设计好处在于其能够调整战斗机的气流。使得战斗机在空中做一些高难度动作变为可能。只要设计得好,绝对不会影响战斗机的最大飞行速度。

鸭翼给歼20提供更强的机动性鸭翼给歼20提供更强的机动性

  由此可以看出,鸭翼布局设计绝对不会像西方发达国家说的那么不堪。要不然美国肯定不会在最新的六代机上采用这种设计方案。看来美国是心口不一样,一方面说中国鸭翼布局不好,另一方面却使用这种方案,简直是打脸。(作者署名:铁血观世界)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中国歼20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