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已完结 将开建两万吨级战舰

美军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已完结 将开建两万吨级战舰
2018年12月14日 08:0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2月10日,美国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的第三艘也是最后一艘“林登·B·约翰逊”号驱逐舰(DDG-1002),在缅因州下水了,并且会按计划在2020年正式服役。

(图截:美国海军Twitter/General Dynamics-Bath Iron Works(图截:美国海军Twitter/General Dynamics-Bath Iron Works

  这艘朱姆沃尔特级最后一舰,是以美国第36任总统林登·B·约翰逊的名字命名。这也是第34次利用总统名字命名战舰。

(图截:defensenews)(图截:defensenews)

  好记性的小橘子们一定还记得,咱们今年可是专门做过《张召忠说》具体说了那些年局座奶过的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

  咱们都知道命运多舛的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从首舰“朱姆沃尔特”号服役来问题不断,时不时就得返厂重修。今年8月22日,美国国会通过的“2019年国防授权法案”还把2016年刚服役的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给开除了。世界第一大吨位驱逐舰,这还没正儿八经作战就被除名了,真的是闻所未闻。

  所以这个“林登·B·约翰逊”号,还没正儿八经“诞生”,就成了一个尴尬的存在。那怎么办,机智的美国海军决定,反正现在也没有32艘的大计划了,这最后一艘我们要好好搞。

  “林登·B·约翰逊”号的上层建筑取消了前两艘的复合材料,改用钢制。这是因为这家原本给他们提供复合材料的企业,倒~闭~了~。美国又不愿意从中国进口复合材料,干脆就换成钢制,加上原先的“先进火炮系统”(AGS)的155毫米火炮系统的弹药单价漫天要价,海军已经放弃,决定把钱用在“刀刃”上。

  但是你们都应该猜出来了吧,美国最近又变脸,军费不降,反而升到了7500亿美元。海军怎么会放过这个机会,当然是求求国会打钱,想将这艘全球最大隐形驱逐舰从对陆打击舰改造为制海导弹舰。

(图截:CNN)(图截:CNN)

  美国海军表示目前专注于将标准-6导弹和其他可能的反舰导弹,比如LRASM,装配到“林登·B·约翰逊”号,让其专注于对海战斗打击任务。

  这样一来,美国海军的目的还是进一步暴露了。向来“多疑”的美国,还是“害怕”中国的055大驱,加上严防死防的美国看到中国双航母时代也不远了,更是要防上加防。

  这不,虽然美国开除了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但是他们是有新的打算。据报道,美国现在计划打造2万吨级巡洋舰,这种战舰暂时被命名为LSC新型巡洋舰,该型战舰在保留诸如SY6雷达等成熟技术的同时可能植入一定的新技术武器,会成为美国海军高科技武器投入新平台。该级战舰并将于2023年开工建造,2027年首舰服役。

  而美国《海军水面舰艇战略》杂志就表示,计划中的新型巡洋舰为就是针对我国的055大驱。

(图截:国家利益网站)(图截:国家利益网站)

  巧合的是在这两则消息曝光后,以美国《国家利益》为代表的网站的军事专题页面,炒作中国双航母甚至是莫须有的计划的文章被顶上热点位置。想想美国家里几艘航母既撑得了场面,又实力了得;F35遍销全球,都准备上日本“出云号”航母了;甚至要开发新型万吨大舰,这个炒作中国航母的操作,简直赤裸裸的战略忽悠!

  在这里小编还想多说一句,请美国媒体们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这种战略忽悠就交给我们这个东方“神秘组织”就好。(作者署名:周郎/张召忠)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