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狠砸数百亿 为何依旧难以攻克先进航空发动机?

中国狠砸数百亿 为何依旧难以攻克先进航空发动机?
2018年12月13日 15:4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据媒体报道,到目前为止,中国军工在先进航空发动机领域拥有数百亿美元,决心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飞机发动机。但进展仍然缓慢。众所周知,航空发动机被称为飞机的“心脏”,我们可以从中发现它的重要性。在最近的珠海航展上,中国空军的歼-10B和歼20让我们大饱眼福,特别是在前者取代矢量引擎并向我们展示其在空中的超级机动性之后。这表明了良好的航空发动机的重要性。

  为什么中国如此专注于航空发动机的发展?并投入这么多钱?说到这里,我们必须看看近年来中国空军的发展。中国的歼20战斗机已成为世界第二代第五代战机,使中国空军更加强大。但美中不足的是,歼20的发动机是从俄罗斯进口的。这也是中国军工业被其他媒体忽视的原因之一。因此,为了用“中国心”取代中国空军的飞机,中国军工一直致力于先进航空发动机的发展。

  航空发动机的质量对飞机有很大的影响。我们提到航空发动机是飞机的核心,其质量将直接影响飞机的性能。特别是对于战斗机,发动机的质量直接影响飞机的成功或失败。更严重的将威胁到飞行员的安全。在更大的范围内,如果这架飞机失效,不仅会耗费人力和物力,而且最终也无法实现预期的目标,也没有必要继续研究和开发。

  中国的所有航空发动机都不是从国外进口的,而是由他们自己设计和制造的。中国的战斗机发展早于航空发动机的发展,因此它总是导致战斗机和发动机的生产不能很好地匹配。中国的航空发动机原本也是空白的,然后复制到目前的独立设计中。中国现在拥有自己的航空发动机,但正如刚才所说,它无法与最新的战斗机相媲美。这将降低飞机的性能。总之,航空发动机的发展仍然需要坚实的工业基础和积累。再一次,自主研发的自主转型,如果中国在这方面没有突破,或被别人抓住,中国空军的发展将受到一定的限制。(作者署名:帼之利刃)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中国发动机空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