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美空军有致命缺陷事故频发 7年后将落后中国

美媒:美空军有致命缺陷事故频发 7年后将落后中国
2018年12月13日 15:1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说起世界第一的强国,美国的强大是母庸质疑的。不论是在经济领域还是军事领域,美国的发展都是一路绝尘,将其他国家远远的甩在后面。其中凭借着F-22等先进战机,美国更是将“制空权”牢牢的抓在了手中,而这一切,在中俄航空力量发展起来后,发生了改变。

  最近美国可以说是频频出现在头条上,在本月初的时候,驻日美军一架F/A-18在与C-130进行训练时,突然相撞坠毁,到目前为止仍然还有5个人下落不明。美国方面也将这起事故列为了最严重的等级,同时这起事故还暴露出美国军队一直存在的一个问题,也正是这个问题,让美国军队在一场战斗中获胜了。

  近日美国媒体撰文称,7年后也就是在2025年的时候,美国空军将落后于中国与俄罗斯。从近段时间美国出现的一系列事故看,美国的空军战机老旧化、超年限服役的问题已经到了相当严重的地步,这对于美国空军来说是极为致命的。

  美国空军F-22战机

  美国空军部长希瑟·威尔逊在最近的一次空军协会会议上表示,“我们需要为我们的对手制造困境。而现在我们的空军太小了,达不到国家对我们的期望。”因此在会议上,威尔逊表示美国空军需要将现有的312个作战中队增加到386个,如果不这么做的话,在2025年-2030年间,美国空军将面临落后于俄罗斯和中国的严重危险。

  但有意思的是,在白宫即将向国会提交2020年预算案之际,美国总统突然宣布,要将2020年的军费预算从国防部预期的7330亿美元缩减到7000亿美元,让美国军方措手不及。尽管美国国防部长一再强调,“削减国防预算无助于解决赤字问题”。但这在当时仍然没有阻止军费的缩减。

  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或许是美国空军部长的话起作用了,在本周白宫突然宣布将大幅增加2020财年的军费支出,金额甚至比美国军方最乐观的预期目标还要高,让国防部兴奋不已。据新闻显示,其2020财年的军费预计将至少达到7500亿美元。

  美国空军

  这一数字意味着新一年度的军费并没有像预计的那样,削减2%而是达到了5%的增幅。尽管数字已经给出,想要通过7500亿美元这样的预算,还是有一定难度的,但不论如何,这对于美国军方来说都将是个令人振奋的消息,因为空军遭遇的问题有解决的可能了。

  但即使现在美国军费有了增加到7500亿美元的可能,空军的要求将在多大程度上得到满足仍然不确定,特别是考虑到陆军和海军都说他们遇到了同空军一样的情况时,如何取舍将是五角大楼最大的困扰。

  20多年来,美国各军种一直处于资源不足的状态,米切尔航天研究所的院长也表示,鉴于中国和俄罗斯的进步,我们未来面对的将有可能是同样等级的存在,美国在未来的大国战争中可能越来越缺乏充分的准备,要不然7年后到底谁胜谁负就真的不好说了。(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智忠)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