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评选全球最致命五大战舰:中国055万吨大驱上榜

美媒评选全球最致命五大战舰:中国055万吨大驱上榜
2018年12月13日 14:5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国家利益》网站报道,一位名为Kyle Mizokami的作者,对世界上各国除了航母之外的战舰进行了一个排名评比,选出了最致命的世界五大战舰,其中我们的055大驱榜上有名,另外还有美国的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和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俄罗斯的基洛夫级导弹巡洋舰,以及日本的金刚级导弹驱逐舰。

  055型驱逐舰(英语Type 055 destroyer,北约代号Renhai-class )是中国船舶重工集团701研究所设计、江南造船厂与大连造船厂共同承建的、装备新型有源相控阵雷达的新型舰队防空驱逐舰。 

  055型导弹驱逐舰全舰主要天线采用共形设计,具有较高的信息化水平及隐形性能,可组织远、中、近三层先期预警防御网,并有较强的防空、反导、反潜、反舰、攻陆和电子战能力。该舰拥有较高的续航力、自持力及适航性,可在除极区外无限航区遂行作战任务。该级舰首舰于2017年6月28日在上海江南造船厂下水。

  055型驱逐舰的问世对于中国海军来说意义非凡,表现在这个型号上,除了运用了诸多新的技术和设计理念以外,更是中国海军第一款一服役就在平台和设计理念上达到世界先进甚至局部领先水平的舰船,这点上的意义甚至超过了中国刚下水的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

  该级舰也是第一次在驱护舰的设计上实现远程攻防兼备的大潜力优秀平台,其改进型号再进一步加入电磁推进、电磁炮、激光近防技术及海基反导能力,必然可以成为维护中国国家安全和海外利益的实力担当,更是中国海军走向深蓝的利剑先锋。

  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英文:Ticonderoga-class cruiser)是美国海军下属的第一种正式使用宙斯盾的主战舰艇,配备以AN/SPY-1相控阵雷达为核心的整合式水面作战系统。为美国海军现役唯一一级巡洋舰,与俄罗斯海军1164型巡洋舰一道是世界上现役仅存的两种传统动力导弹巡洋舰。

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

  阿利·伯克级驱逐舰(英语:Arleigh Burke Class Destroyer,一般简称为伯克级驱逐舰,英语:Burke Class Destroyer),是美国海军隶下唯一一型现役驱逐舰,为美国海军主力。

  本级舰以宙斯盾战斗系统SPY-1D被动相控阵(无源电子扫描阵列)雷达,结合MK-41垂直发射系统,将舰队防空视为主要作战任务,是世界上最先配备四面相控阵雷达的驱逐舰,伯克级掀起了世界防空驱逐舰发展的新篇章,尔后世界各国发展的新锐防空驱逐舰无一例外都借鉴了伯克级的设计思想,

  同时伯克级为了适应时代发展不断融合新兴技术,伯克级分为Flight Ⅰ/ⅠA(21艘)Flight Ⅱ(7艘)Flight ⅡA(34艘)等多种构型,现役共计62艘,仍在建造,使得伯克级为世界上最新锐,最先进,战斗力最为全面的驱逐舰,也是世界上建造数量最多的现役驱逐舰。

阿利·伯克级驱逐舰阿利·伯克级驱逐舰

  基洛夫级巡洋舰是前苏联海军与美海军争夺海洋进行军备竞赛的产物,是前苏联海军为实现从近海走向远洋、从防御走向进攻、与美海军争霸海洋的海军战略而制订的海军发展规划的组成部分之一,以用来弥补与美海军竞争中的实力不足。

基洛夫级巡洋舰基洛夫级巡洋舰

  金刚级驱逐舰(英语:Kongō-class destroyer,日语:こんごう型护卫舰)是日本海上自卫队旗下所配属、配备有宙斯盾战斗系统的导弹驱逐舰,是日本海上自卫队在1988年时为了提高防空能力而建造。在2007年爱宕级驱逐舰服役之前,曾为海自排水量最大的作战舰艇。

  金刚级在设计上与美国阿利·伯克级驱逐舰Flight-1构型是基本相同的,但舰桥结构更为庞大,取消了伯克级的轻质十字桅杆,改用海自传统的重型四角格子桅,这是金刚级与伯克级Flight1在外观上主要的区别。为了维持日本的非战宪法,日本将本级舰仍称之为“护卫舰”,舰上并没有配备对地攻击性的战斧巡航导弹。

  金刚级一共建造了4艘,是全世界除了美国海军之外最早出现的宙斯盾舰。在海自护卫舰队中每1个护卫队群配备1艘,是海自主要的防空舰。(作者署名:飞翔的葫芦娃 )

金刚级驱逐舰金刚级驱逐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