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3.0版FC31方案曝光或换装新航发 还有两大亮点

中国3.0版FC31方案曝光或换装新航发 还有两大亮点
2018年12月13日 12:0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众所周知,中国海军目前的航母事业可谓是蒸蒸日上,独立研发并制造了自己的首艘国产航母002号,并已经进入海试阶段,服役在即。与此同时,我们的首艘航母辽宁舰也在同步接受改造,升级成为战斗航母。而如今我们的双航母动作不断,新一代舰载机也紧跟其上,带来了好消息。

  据国内媒体12月11日报道,近日,一架FC-31的模型现身沈飞航空博览园,但与以往不同的是,FC-31都是以战斗机的模型现身,而此次现身的FC-31模型,是一架舰载机模型,机翼带有折叠设计,还加装了用于弹射起飞的挂钩,无疑释放了一则重要信号,那就是FC-31终于要上舰了。

  要知道,一直以来,我们的舰载机就只有歼15,而在如今世界上的舰载机领域,部分国家已经实现了隐形舰载机的上舰,例如美国、英国,因此研发属于自己的隐形舰载机十分重要。而纵观我们目前现有的隐形战机,只有歼20与FC-31。

  而歼20作为一款重型隐身战斗机,在设计之初就未曾考虑上舰的设计,机翼不可折叠,加装着舰尾勾也破坏了隐身性能,而FC-31直设计之初就被定为成一款能替代歼15成为新一代舰载机的潜力,且沈飞早在歼15上就积累了诸多舰载机的经验,因此将FC-31发展成为舰载机更为实际一些。

  从这架FC-31的模型来看,完全可以称得上是“鹘鹰”的3.0版本,而沈飞为了实现FC-31的上舰还是下了很大的功夫的。2012年,FC-31首飞成功,这就是1.0版本,然而由于部分问题,FC-31未能获得军方的青睐,沈飞依旧坚持不懈,对其进行了改造,于是有了2.0版本,并在第十二届珠海航展上亮相,获得一致好评。

  而如今这架舰载机版的FC-31模型现身,除了机翼折叠设计以及加装弹射杆之外,还有一大亮点,那就是着舰尾勾。从模型中来看,机身尾部设计的是一个可收放式的着舰钩,这一设计则很好的保护了整体的隐身性。

  除此之外,有关FC-31的发动机也有巨大进展,一款为FC-31定制的发动机涡扇19在研,推力达11吨,有了以上综合设计以及发动机之后,FC-31的3.0版本将部署F-35的整体作战性能,并于歼20形成高低搭配,共同承担起中国未来对空、对海的主权维护任务。(作者署名:天下重器)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沈飞舰载机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