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M-1117装甲车性能先进 将取代悍马成为美军主力战车

M-1117装甲车性能先进 将取代悍马成为美军主力战车
2018年12月12日 11:3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上月底美军在阿富汗东部执行任务时,一辆装甲车遭到了简易炸弹的袭击,而袭击除了装甲车被摧毁之外,还造成美军士兵3死3伤,另有一名美军承包商负伤。12月3日美军对外发布消息称,在袭击中受伤的一名美军士兵,因医治无效于当天死亡,而稍早前也有一名受伤的美军士兵医治无效死亡。截止到目前为止,上月底的炸弹袭击已经造成5名美军士兵身亡,而这也是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美军在阿富汗损失最为惨重的一次。

  当前阿富汗国内的局势可以说愈演愈烈,由于塔利班武装频频发动袭击,阿富汗政府军在联军的空中支援下,出动了火炮和装甲车等重型武器,对东部和北部的塔利班发动了清缴行动。虽然阿富汗政府军拥有绝对的装备优势,并且也可随时得到联军战机的空中支援,但在一些地区的战斗中,阿富汗政府军的进展并不大,甚至也损失了不少人员和重型武器。而在近日的战斗中,塔利班更是缴获了一辆美制M-1117装甲车,并直接将其开走。

M-1117装甲车M-1117装甲车

  此次被塔利班缴获的M-1117装甲车,是美国研制的一款全轮驱动轻型装甲车,该装甲车最早研制于1995年,首批13辆于2000年交付美国陆军。M-1117装甲车主要装备于陆军以及海军陆战队,可执行治安、巡逻和战斗支援等任务,具有机动性高、防护性能好和作战灵活性等特点,并且也特别适用于城市狭窄街道,可在巷战中为进攻部队提供近距离火力支援。由于性能先进,加上价格较为便宜,M-1117装甲车除了美军大量装备之外,也出口到了伊拉克、阿富汗、哥伦比亚和保加利亚等国。

M-1117装甲车M-1117装甲车

  M-1117装甲车载员3到4人,其车长6米,车宽2.75米,车高2.6米,重量为13吨,体积比悍马装甲车大一些。另外M-1117装甲车配备有一台260马力的发动机,其最高时速超过了100公里,并可持续行驶700公里左右。在装甲防护方面,M-1117装甲车采用了可扩展的模块化装甲系统,其不仅可承受住12.7毫米口径重机枪子弹和155毫米榴弹炮破片的杀伤,而且在遭到路边炸弹的袭击后仍可继续行驶,防护性能远超被称为活棺材的悍马装甲车。

为悍马打头阵的M-1117装甲车为悍马打头阵的M-1117装甲车

  除了具有较强的防护性能之外,M-1117装甲车的火力也并不差,其装备有一挺12.7毫米机枪和一具40毫米榴弹发射器。其装备的12.7毫米机枪的射速达到了每分钟450发,最大射程为2500米,可打击敌火力点和轻型装甲目标以及低空飞行的直升机等目标。另外40毫米榴弹发射器的射速每分钟325发,最大射程为2200米,主要用于打击敌有生力量、武装车辆和轻型装甲目标等。由于具有机动灵活、快速部署、防护性能好和火力较强等特点,并且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场上的整体表现出色,因此,M-1117装甲车将会取代悍马装甲车,成为美军以及盟友的主力战车。(作者署名:军评天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