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防长称乌克兰面临俄侵略威胁 将向其提供军事支持

英防长称乌克兰面临俄侵略威胁 将向其提供军事支持
2018年12月11日 11:0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英乌距离多远?相隔万里似乎有些夸张了,英国到乌克兰满打满算也就四千公里,发个快递一周也差不多了。英国算欧洲强国?要说是强国,那倒是说得过去,曾经的日不落帝国,虽说二战后日渐衰退,但好歹也是联合国五常之一,本土与俄罗斯相距甚远,况且又有核弹和北约傍身,似乎还真没啥害怕俄罗斯的理由。

  英国国防大臣威廉姆森表示,英国准备派遣的72名士兵仅仅是为了乌克兰培训特种兵的需要,是为乌克兰提供帮助和支持,帮助乌克兰培训特种部队。区区72名士兵没有任何现实军事意义,不会有什么大的影响,用“派兵”一词未免有点夸张了,不过,威廉姆森还表示因为乌克兰面临俄罗斯的侵略威胁,英国将派遣更多的士兵和皇家海军舰艇前往乌克兰,以捍卫自由和民主。相比较美国和北约对于波罗申科要求军事支持的呼吁,没有明确表示不希望扩大事态和不会出兵,而英国政府为了“自由与正义”,决定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支持,此举就有点意思了。

  近年来,英国海军频频拦截和监视俄罗斯的舰艇与飞机,并且在间谍案上长期之纠缠不休,这导致俄罗斯和英国之间积怨很深,所以英国会根据形势利用一切机会打击削弱俄罗斯。

  英国人的战略设想素来超前,这次俄乌冲突应该是让英国看到了俄罗斯在对外军事冲突上疲于应付、力不从心的实质,从而想利用这次机会扩大俄乌冲突事件,利用乌克兰对俄罗斯的仇恨,挑起乌俄新的军事冲突。让乌克兰与俄罗斯打起来,战争规模越大越好,战争持续时间越长越好。对于乌克兰政府,不管战况如何,背后总能够得到美国和北约的武器装备的支持。即使乌克兰失败,俄罗斯也会被拖垮。应该说,英国的这一招走得非常好,眼前可成功让乌克兰局势更加复杂起来,往远了想可坐山观虎斗。

  换个角度看,之前北约多国派兵到乌克兰演习,俄罗斯也没做太多反应。对于英国现在派兵到乌克兰帮助乌克兰培训特种部队,俄罗斯也并不会担心。因为主动向乌克兰派兵的欧洲强国,除了英国以外,再无他国。而英国国力不济,对俄罗斯构不成实质威胁,只是想挑事而已。再说英国向乌克兰增兵己经不是第一次了,曾在2015年时英国就向乌克兰派遣了75名官兵帮助乌方培训士兵。此次表示派兵乌克兰,大概也只是派几个教官而已,不会派出作战部队。即便是作战部队,75人也成不了什么大气候。况且一旦宣战必定是劳民伤财、伤筋动骨,对于目前处于危机重重的俄罗斯来说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作者署名:利刃PRINS)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