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航母船坞沉没后俄海军提出4种方案 一半都和我国相关

航母船坞沉没后俄海军提出4种方案 一半都和我国相关
2018年12月04日 10:0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为此前在PD-50上修理的俄国航母图为此前在PD-50上修理的俄国航母

  近日,据媒体报道,自从俄罗斯唯一能够维修航母的PD-50浮动船坞沉没以后,俄罗斯几乎失去了维修航母的能力。那么这艘俄罗斯航母在船坞沉没后命运将会如何呢?俄海军内部专家提出了四种大胆想法,总计有四种方案可以拯救,一是打捞船坞,二是让航母冲滩修理,三是到远东造船厂修理,最后就是到我国来维修,一半方案都和我们有关,全世界也将目光都转向了东方。

  对于俄国人来说,第一种方法就是直接把PD-50船坞打捞出来重新修好。毕竟干船坞并不像是战舰那么复杂,只要把船坞主体密封,并且将里面的水全部排出来,那么船坞自己就会重新返回水面,要是这么做以后,一轮全面性质的大修自然是跑不掉的,先不说因为船坞沉没而随着掉落报废的起重机,严重进水必然导致浮动船坞内部所有的电子设备因为进水和腐蚀而彻底完蛋。而且还有大量随着水流涌进去的淤泥需要清理。消耗的时间绝对不会少。

图为停泊中的库兹涅佐夫号图为停泊中的库兹涅佐夫号

  而第二种方法,就非常经典了。既然当地缺乏船坞,那么就现场建造一个。干船坞这种东西,只要能够建造防水闸门,并且保证结构的密封,最基础的部分也只是人力物力问题,不过要给这个干船坞追加船只的维护设备,难度绝对不会比把PD-50捞起来更轻松,要知道,用做维修用的干船坞,也需要大量的固定式起重机,才能满足将大型部件送到战舰身上的能力的。

  第三种方法,就是将航母拖离这个地方,寻找一个合适的船厂继续进行维修,毕竟俄国也不只有一个大型造船厂,只要能够保证航母拥有航行能力的前提下,不管是被拖船牵引还是使用自身动力行动,只要能够坚持到新的船坞,那就没有任何问题了。

图为砸落到库兹涅佐夫号甲板上的起重机图为砸落到库兹涅佐夫号甲板上的起重机

  第四个办法就是交给另外一个拥有建造航母经验的国家来进行处理。而在这么多国家之中,有能力修理俄国这一航母的国家,其实就只有一个国家,俄罗斯是绝对不会把航母交给倒向西方的乌克兰去维修的,而印度,他们自己的那条到现在还没搞好,不可能有人力和物理去搞定俄国的航母,所以他们最终只能有一个选择了,以现在我国船舰大建的能力,顶多一年,该修的绝对会被修好,该换的绝对会被换好,不劳俄罗斯操心。

  不过,对俄罗斯来说,这4个维修方案,都有相当大的难度。前两个方案,由于需要大兴土木,想要在预定的时间内用这两个方案修好航母,绝对是不可能的,而后两个,如何让俄国这一航母顺利的抵达目的地,就是最大的麻烦。虽然说交给友好国家之后,就不需要对这一航母再进行操心,只是将有损大国的颜面罢了。(作者署名:大国鉴)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船坞航母俄罗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