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铁T129武直发动机遭美国禁运 或将购买中国直10ME

巴铁T129武直发动机遭美国禁运 或将购买中国直10ME
2018年12月03日 09:4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T-129武装直升机,巴基斯坦订购了30架T-129武装直升机,巴基斯坦订购了30架

  根据俄罗斯塔斯社消息,在IDEAS2018上面,土耳其方面已经向他们透露,美国已经拒绝提供CTS800涡轴发动机,因此土耳其无法按时向巴基斯坦交付T-129武装直升机。

  此前美国已经拒绝向巴基斯坦交付AH-1Z武装直升机,生产出来的直升机可能会被转卖给巴林,此次又拒绝提供CTS800给T-129,可以说一箭双雕,既打击土耳其国防工业,又打击巴基斯坦陆军航空兵。

T-129武装直升机配备的CTS800涡轴发动机,美国已经决定拒绝提供这种发动机T-129武装直升机配备的CTS800涡轴发动机,美国已经决定拒绝提供这种发动机

  近期土耳其与美国关系可以说急转直下,双方在库尔德问题、S-400防空导弹等一系列问题针锋相对,已经波及到对方防务合作关系到,美国已经暂停向土耳其交付F-35战斗机,此前的交付飞机还停在美国没有回国,不仅如此,美国已经着手研究把土耳其排除在F-35战斗机供应链之外,另外也拒绝向土耳其武器计划提供关键系统和设备,可以说这个决定重创土耳其国防工业。

  进入新世纪,土耳其大力发展国防工业,推出了一系列新型武器装备计划,但是土耳其毕竟是一个新兴国家,经济技术实力相对薄弱,关键技术、设备还依赖美国及西方国家,包括发动机、电子系统、传感器、元器件等等,一旦美国实施禁运,对于土耳其国防工业来说将会是一个重大打击,对于巴基斯坦来说,本来美巴关系就不好,现在土耳其又与美国关系僵化,直接影响巴土两国防务合作计划,现在双方有两个重大项目都会受到影响,除了我们知道T-129武装直升机之外,巴基斯坦海军还从土耳其引进了4艘岛级护卫舰,它的发动机是美国LM2500燃气轮机,武器配备了海拉姆舰空导弹,如果美国扩大对土耳其制裁力度,再拒绝提供上述系统和设备,这个项目也会被搁置。

巴基斯坦海军还从土耳其订购了4艘岛级护卫舰,它同样采用美制发动机巴基斯坦海军还从土耳其订购了4艘岛级护卫舰,它同样采用美制发动机

  由于土耳其自己也装备有T-129武装直升机,如果美国切断CTS800涡轴发动机供应,不但出售给巴基斯坦的T-129无法按时供货,就是土耳其自己的T-129武装直升机也有趴窝的危险,由于土耳其本身无先进涡轴发动机研制能力,所以他们也在积极寻找替代产品,其中比较有可能的选择就是法国的阿蒂丹涡轴发动机,上世纪90年代印度ALH直升机最初也采用CTS800涡轴发动机,但是美国对印度禁运,作为替代,印度选择了阿蒂丹涡轴发动机,双方尺寸、重量相近,直升机改装难度较小,因此T-129武装直升机未来有可能改装阿蒂丹武装直升机,考虑到直升机改装发动机之后,设计、试飞都需要时日,所以T-129提供给巴基斯坦时间肯定要推后。

法国阿蒂丹发动机是CTS800比较理想的替代法国阿蒂丹发动机是CTS800比较理想的替代

  对于巴基斯坦来说,对美土关系变化给自己武器项目造成的影响也是有所准备,例如在决定引进土耳其岛级护卫舰之后,巴基斯坦海军也决定从中国引进4艘054A型护卫舰,以加强舰队实力,这样即便岛级护卫舰项目搁浅也不会对巴基斯坦海军造成太大冲击,武装直升机方面,巴基斯坦陆军航空兵也从俄罗斯引进了4架米-35M武装直升机,不过米-35M问题在于印度也装备有这种武装直升机,所以巴基斯坦陆军航空兵很难下决心大量换装米-35M。

巴基斯坦已经获得4架米35M,不过印度也装备有这种直升机,很难大量装备巴基斯坦已经获得4架米35M,不过印度也装备有这种直升机,很难大量装备
看来巴方可能会重新评估直-10M武装直升机看来巴方可能会重新评估直-10M武装直升机

  现在对于巴基斯坦陆军航空兵来说,AH-1Z、T-129两个主要项目都触礁了,武器装备更新计划处于停滞状态,可以说打击甚大,现在希望寄托在T-129武装直升机换装欧洲发动机能够顺利,否则就需要象巴基斯坦海军那样,考虑引进中国武装直升机,中国相关单位已经向国际市场推出直-10ME武装直升机,它在直-10基础上增加了发动机功率,升级了防护,整体性能向前迈进了一大步,所以如果T-129换装发动机不顺利,或者土耳其与欧洲关系也出现问题巴基斯坦陆军航空兵可能就会选择中国直-10ME武装直升机。(作者署名:小飞猪的防务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