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基斯坦飞行员点评枭龙战机电传飞控:飞行很舒服

巴基斯坦飞行员点评枭龙战机电传飞控:飞行很舒服
2018年12月02日 11:5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枭龙战斗机是中巴合作的产物,也是一款先进的高效的三代战斗机,飞机具有良好的机动性和先进的雷达和机载武器,除了巴基斯坦空军和缅甸空军之外,还有多国准备入手,比如马来西亚空军,还有伊朗空军,都可能大批量购买,替代老化的战斗机,对于很多国家来说,有一款便宜耐用的先进三代机,还是很不错的选择。

马来西亚空军参观了枭龙2批次战斗机,他们对三批次很有兴趣马来西亚空军参观了枭龙2批次战斗机,他们对三批次很有兴趣

  战斗机在所有武器中,具有很高的颜值,军迷经常为哪一种飞机更帅争得不可开交,但是从飞行员的角度来说,这是一种“体验性”很强的武器,飞行员需要长时间呆在座舱里面飞行,经受高温暴晒寒冷白天黑夜雨露雾霾的侵袭,设计得好的飞机,往往飞行员体验都不错,不好的飞机,几乎飞过的飞行员都怨声载道。

  这和普通军迷就看飞机性能参数来推断飞机好坏相差甚远,对于战斗机飞行员来说,飞机性能仅仅是一部分,飞行员面对的经常就是飞机好不好飞,反应灵活不灵活,设备好不好用,起降稳不稳这一类的事情。

枭龙战斗机是巴基斯坦空军的中坚力量,也是一款先进而便宜的三代战斗机枭龙战斗机是巴基斯坦空军的中坚力量,也是一款先进而便宜的三代战斗机

  枭龙战斗机究竟如何,飞机好不好飞?这个问题军迷没谁可以回答,今年珠海,偶遇巴基斯坦飞行员,进行了简短的采访,让我们看看巴铁飞行员如何回答这个问题?

这位帅哥就是枭龙战斗机的飞行员这位帅哥就是枭龙战斗机的飞行员

  一开始就开门见山,询问枭龙战斗机飞行员,这架飞机好不好飞?

  回答很干脆果断:飞机飞起来非常舒服,我从来感觉不到它的存在,从来无须注意怎么飞,专注任务即可(这就是枭龙战斗机电传飞控系统的功劳,降低了飞行员的工作载荷,也提高了安全性)

  继续正面问题,先生,您驾驶枭龙战斗机最大飞过多少G的过载?

  7.6G!这个数值没达到9G,但是在中国空军中,极少数能飞到8G,尖子飞行员可以飞8.3G,试飞员短时间内可以到9.3G,作为一个年轻飞行员来说,还是很不错的记录。

枭龙战斗机设计最大过载8.5G,这是巴基斯坦空军的要求枭龙战斗机设计最大过载8.5G,这是巴基斯坦空军的要求

  先生,您飞枭龙战斗机多少小时,飞过多少机型?

  245小时,6个机型,总飞行小时超过600小时,不过具体问机型,飞行员没有回答,按照巴基斯坦空军的训练强度来看,这位飞行员估计飞了2年左右的枭龙战斗机。

  枭龙第三批次进展如何?

  真机已经开始在巴基斯坦进行测试几个月,我们正在等待消息(航展展出了2款相控阵雷达,巴铁在风冷低价和液冷先进之间看来也蒙圈,举棋不定ing)。

枭龙战斗机琳琅满目的先进武器使得巴飞行员非常自豪枭龙战斗机琳琅满目的先进武器使得巴飞行员非常自豪

  解读:从成飞公开的消息看,送到巴基斯坦的枭龙3批次雷达很可能是南京14所的液冷相控阵雷达,期间提到几乎2年的设计修改,包括前机身和中机身多处结构,这是液冷雷达换装的特征,607所的风冷雷达则不需要对机身做太多修改,仅仅在机头开个通风口和排气口即可。

  问他对隐身飞机有什么看法,他希望巴基斯坦也能尽快拥有一款隐身战斗机,中国军网也有不少消息,成都和沈阳都有意向为巴基斯坦打造一款便宜高效的隐身战斗机,但是巴基斯坦更趋向于成都所,毕竟能研发出歼20战斗机的设计所,非常值得信赖,具体项目何时能启动,还是个未知数。(作者署名:大水)

歼20的成功使得巴铁对成都的期望大大提高歼20的成功使得巴铁对成都的期望大大提高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