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空军称光辉要造231架 可服役数量让人大跌眼镜

印度空军称光辉要造231架 可服役数量让人大跌眼镜
2018年12月01日 14:4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8年11月29日星期四,印度空军参谋长达诺亚在印度高哈蒂空军基地公开表示,印度空军将在2019年前拥有第一架阵风飞机。他向媒体透露,阵风战机计划没有延迟。

阵风战机阵风战机

  对于印度空军来说,无论是外购装备还是自产装备,能够不延迟的项目还真是不多。而阵风项目能顺利按计划的进行也因为是达索公司拥有足够的技术水平与实力做基础才能实现。

  对于印度空军来说,现有的战斗机中队已经快要跌破30大关。如果不尽快引进新的战机,将使印度空军的战力受到大幅度的削弱,会影响他们同时打赢两场战争的战略目标。因此,除了引进36架阵风战机之外,印度空军还在寻求再次对外采购114架新型战机。另外,对于国产的LCA战机,印度空军也希望最终能装备231架,用数量优势来弥补空缺的战力。

光辉轻型战机光辉轻型战机

  达诺亚在解释完阵风战机的进度之后又爆料称:“231架国产LCA轻型战斗机的最终采购过程都在进行中。我们还要引进一些国外先进的战斗机。现在印度空军已经提出了114架新型战斗机招标信息请求(RFI)。同时,也有建议认为应大量引入LCA战机,让LCA战机中队的最终数量达到12个。”

  这位参谋长还补充道:“印度空军已经定购了20架达到IOC标准(初始作战能力)的LCA战机,20架达到FOC标准(完全作战能力)的LCA战机。另外,还计划采购LCA MK-1A型战机83架可组建4个战机中队,LCA MK-2型战机108架可组建六个战机中队。这样印度空军将总共拥有12个中队总数为231架LCA飞机,这也将是印度有史以来最大的本土战机计划。

LCA 光辉LCA 光辉

  虽然印度空军的想法很好,可实际上这231架LCA战机何时能全部列装目前依然是一个未知数。LCA的首批两个订单共40架战机,到目前只交付了9架,剩下31架还没有开始生产。2001年就完成了首飞的光辉战机直到2015年才服役,结果迄今只有9架飞机服役于印度空军。果真如印度空军参谋长所言,印度斯坦航空公司(HAL)完成全部231架战机大订单的话,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月了。另外,LCA MK-1A型战机何时能成熟进入量产阶段也处于未知状态。(作者署名:拦阻着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