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浮船坞沉没原因现逆转:并非因停电而是一条裂缝

俄浮船坞沉没原因现逆转:并非因停电而是一条裂缝
2018年11月30日 13:4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8年11月27日,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PD-50浮船坞意外沉没事故的原因可能不是供电系统的问题,而是其中一个隔舱的焊接缺陷导致。

俄罗斯航母被吊杆砸中俄罗斯航母被吊杆砸中

  据专家介绍,类似的缺陷使得浮船坞注水不均匀,导致PD-50倾斜和沉没。《生意人报》了解到,俄罗斯船舶登记局在今年秋初刚对PD-50浮船坞进行了一次检查,但没有发现其状况有任何问题。

  2位来自俄罗斯造船业的消息人士向《生意人报》讲述了PD-50浮船坞的最新调查情况,同时这也得到了一位政府高层人士的确认。据他们说,浮船坞意外沉没的原因可能是其船体结构中的一个隔舱的焊缝的机械破坏。

媒体制作的被砸中时的动画媒体制作的被砸中时的动画

  对沉没的PD-50进行潜水勘察的潜水员在其中一个灌满海水的隔舱内找到了长达数十米的裂缝。导致出现裂缝的原因尚不完全清楚:例如焊接质量差,或金属疲劳失效。

  一位消息人士表示,事故发生时,当第82修船厂的工人开始向PD-50浮船坞注水,PD-50的水泵开始将海水注入隔舱,船坞下沉到裂缝高度,浮船坞一侧海水不受控制从裂缝急速涌入浮船坞,进水的速度非常快,即使采取了紧急操作,使用水泵抽水,也没能控制。

  结果,PD-50浮船坞侧倾,船坞上的一台50吨起重机砸在“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的甲板上,最终,浮船坞沉没。

之前的俄罗斯PD-50浮船坞之前的俄罗斯PD-50浮船坞

  此前,第82修船厂表示,是停电问题导致PD-50浮船坞事故。但消息人士表示,对事故原因的调查尚未完成,还需要进行一些额外的检查:“无论如何,PD-50浮船坞都会被打捞起来,因为目前PD-50沉没的位置拦住了其他船只进港的航路。”

  俄罗斯副总理尤里·鲍里索夫办公室告诉《生意人报》,目前交通部的一个专门委员会正在对PD-50进行全面的潜水调查,该调查将于12月完成。“相关数据将交给俄罗斯克雷洛夫国家科学中心,将由专家在这些调查数据的基础上作出结论,并将提出和验证打捞方案。

  一位消息人士表示,今年9月份,俄罗斯船舶登记局刚对PD-50浮船坞进行了例行检查,表示该船坞适合继续使用。(作者署名:007防务)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