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计划建造第2艘国产弹射型航母 舰载机却令人失望

印度计划建造第2艘国产弹射型航母 舰载机却令人失望
2018年11月30日 12:3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今年8月份,印度媒体传出,为国产航母配套的LCA“光辉”舰载型有了新进展,目前已完成了首次模拟航母着舰测试,预计将在明年底在“超日王”号航母上完成起降。

印度“超日王”号航母印度“超日王”号航母

  不过,印度海军显然对这款舰载战斗机的性能并不满意,让这款战斗机的前途变得非常渺茫。本月中旬,据印媒报道,印度海军参谋长兰巴上将表示:国产LCA舰载型“光辉”轻型战斗机不符合印度海军的性能要求,海军正探讨研制新型国产舰载机或全球招标。

  兰巴上将还指出,开发战斗机是一项耗时的项目,我们不得不尝试从国外购买57架战斗机的计划。他指出海军已发布了国际邀请书,已有4款舰载战斗机制造商进行了回复,包括美国波音F/A-18“超级大黄蜂”,瑞典萨博的“鹰狮”,俄罗斯米格-29K和法国达索阵风战斗机。

  而对于空军近期闹得沸沸扬扬的36架阵风战斗机采购“舞弊”案,兰巴上将表示空军的项目近期不会影响海军的计划。

印度首艘国产航母印度首艘国产航母

  一年过去了,印度首艘国产航母基本没有取得实质性的进展,对此兰巴上将表示,这艘航母的拖延全是因为国外零件供应商推迟交货造成的,他仍相信这艘航母会于2019年开始海试,并在2020年底前交付。

  另外兰巴上将还提及,印度海军正准备建造第2艘常规动力国产航母,和第一艘不一样的地方是该航母将采用弹射器和拦阻索助降系统,目前正在等待国防部的批复。不过兰巴上将并没有以及这艘航母的吨位是多少,这位上将还指出现在的海军兵员基本都来自小城市,大城市的人越来越少愿意加入海军。

  对于印度嫌弃自家战斗机的行为,有网友表示:买不如租,需要的时候就租借别国的就好了,提前搞各租借法案,这样是最省钱的。假如等着他们自己造舰载机,什么事儿都耽误了。海军参谋长还是挺珍惜自己的飞行员的生命的!轻型的LCA基本型已经8000多万美刀一架了,上舰的话,价格还要蹭蹭往上涨。

LCA光辉舰载战斗机LCA光辉舰载战斗机

  另有网友指出:印军其实也挺难的,不支持LCA印度飞机制造业就会歇菜,不支持LCA会造成产业人才流失,不支持LCA印度就没有战机研发能力,不支持LCA印度就没法叫大国,所以LCA再烂都会得到国家支持,没毛病,这是我们最喜闻乐见的。

  另有网友指出,印度也开始出现征兵困难了吗?貌似这一天来得早了点。中国也是到本世纪初才逐渐出现征兵问题,以印度的人均GDP水平,我以为这一问题还要五年才会出现呢!

  还有网友称,每个国家都有国情吧,就像超日王,大家觉得印度被俄罗斯宰了,可是目前看来这反而是印度最稳定,成本最低,最现实的获得固定翼起飞的大中型航母,从这个角度看,印度这笔买卖没做错,现在印度放弃自研舰载机转而招标,也许是一条比较可行和现实的路子。(作者署名:007防务)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