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7年造出第二艘航母刚点火测试 体型比辽宁号还大

英国7年造出第二艘航母刚点火测试 体型比辽宁号还大
2018年11月29日 16:4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在结束第3次试航之后,目前已再次进坞,进行系统调整,预计在今年春节前,还会进行一次试航,最快到明年中期,中国海军将同时拥有两艘航母。不过,其他国家也没闲着,据英国海军新闻最新消息,其新一代航母的二号舰“威尔士亲王”号,日前进行了首次点火测试,发动机正常启动。

英国航母二号舰首次启动发动机英国航母二号舰首次启动发动机

  自从2017年12月21日正式下水之后,“威尔士亲王”号就进入了繁忙的舾装环节。有了第一艘航母“伊丽莎白女王”号的经验,二号舰的建造工作显然加快了很多,从2011年5月26日开工建造,到今天,仅仅用了7年半的时间。虽然这7年半的时间,在中国已经可以建造两艘航母了,但是对于如今的英国来说,速度已经相当满意,毕竟“威尔士亲王”号,比中国的“辽宁”舰还是要大上一圈。

威尔士亲王号比辽宁舰大一圈威尔士亲王号比辽宁舰大一圈

  从媒体的资料上看,二号舰“威尔士亲王”号航母将成为皇家海军历史上最大的战舰,因为有报道称,由于二号舰在建造时进行了一些改进和升级,导致其满载排水量超过首舰“伊丽莎白女王”号,多出3000吨以上,最终可能达到70600吨。而中国辽宁舰的满载排水量则是67500吨,首艘国产航母002也不到70000吨。

正在舾装的威尔士亲王号正在舾装的威尔士亲王号

  不过,更大的排水量并不意味着更强的战斗力。两艘“伊丽莎白女王”级都匪夷所思的采用了单条跑道的滑跃起飞甲板,也就是说当中国航母同时可以起飞三架舰载机的时候,英国航母上的F35B只能排大队,等着前面的舰载机一架一架缓缓离开甲板。从这一点说,英国两艘“伊丽莎白女王”级是大型航母的体型,轻型航母的战斗力,也许多余的空间都用于绅士的排场和享受上面去了。

英国航母升降机可同时提升2架F35B英国航母升降机可同时提升2架F35B

  目前世界上在不远的将来,能够同时拥有两艘正规航母的,只有美国、英国、中国和印度。抛开开挂的美国不说,剩下的三个国家也能分成明显的两个等级。其中中国和英国相差不大,中国在速度上可能会略微领先,但是在四代机未上舰的情况下,战斗力可能会稍逊于装备F35B的英国航母。

英美航母联合舰队英美航母联合舰队

  而印度,则明显属于第三梯队。前不久网上曝光了印度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的最新建造情况,在舾装数年之后,依然看不到短期内试航和服役的希望。对于印度航母来说,没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如果印度首艘国产航母能够赶在中国003电磁弹射航母成军之前服役,就已经是非常高效了。

印度航母最新情况印度航母最新情况

  通过对比中、英、印三国航母的建造情况,我们可以发现,目前世界各主要国家在航母的发展上形成了一个小高潮。来,还会有更多的国家竭尽所能,加入到这个竞赛当中。发展航母,各个国家都很努力。(作者署名:铁翼苍穹)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