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翼龙无人机再获大订单 打包卖给埃及32架仅售4亿

中国翼龙无人机再获大订单 打包卖给埃及32架仅售4亿
2018年11月29日 16:2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期,由于翼龙-1无人机在猎杀武装分子地面目标的实战中,表现良好,做了一场活广告。日前,埃及又增加了订单,与成飞签署合同,购买了32架的翼龙-1D无人机,这笔交易约合人民币4亿元。

中国卖无人机,场面也是很洋气的中国卖无人机,场面也是很洋气的

  4亿元人民币购买32架翼龙-1D,折合每架无人机1000多万人民币,约200万美元,这实在是非常良心的售价了。要知道美国最新款F16战斗机,单价都在几千万美元,一架F16就可以抵得上埃及这次购买的所有翼龙-1D无人机,但是执行任务的效率却有着天壤之别。

一架F16能买一堆无人机一架F16能买一堆无人机

  而实际上,据透露,这4亿元人民币还包括无人机指挥站、后勤保障系统、通信/数据链在内,甚至还有可能包括培训、实操,真正具体到每架无人机身上,可能只有100万美元的单价,怪不得售价上千万美元的美国无人机根本卖不出去,在国际市场上被中国无人机打得落花流水。但是,这也引发了网友的思考:中国无人机是否太贱卖了?

中国无人机是否卖得太便宜?中国无人机是否卖得太便宜?

  单看无人机的售价,一架翼龙-1D和一辆高级轿车的价格差不多,即使稍贵一点的彩虹,在客户看来,也属于清仓大甩卖,中国企业赚的钱不多。但是无人机配备的导弹可不便宜,据透露,一枚AR1导弹大概要十几万人民币,而体型小一些的AR2,单价也要五六万。翼龙和彩虹无人机多执行几次任务,每次多打几枚导弹,小钱钱就回来了。

彩虹无人机彩虹无人机

  更何况,中国无人机用低价战略赶走美国无人机之后,在各个用户国家建立了一整套中国技术标准和后勤体系,以后这些国家想要更先进的无人机,也只能购买中国的产品。而中国无人机的升级能力又特别强,什么喷气式无人机、飞翼式无人机、高超音速无人机,早已在货架上排队等候客户的选购了,这样的买卖,真正做到了双赢。

我们有更多更好的无人机我们有更多更好的无人机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彩虹翼龙的用户中,有很多土豪国家,中国无人机用顺手之后,还会考虑再多买一些,配备给自己的军援国,比如巴基斯坦、东南亚的一些国家,这样一来,在中东和东南亚地区会形成示范效应和规模作用,真正树立起中国品牌。正因为如此,就像华为的走出去战略一样,我们卖无人机,也不能只看到眼前的利益,而要从更长远考虑。(作者署名:铁翼苍穹)

让中国无人机遍布全世界让中国无人机遍布全世界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