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歼20歼10好消息不断为何FC31没动静?或由外售转内销

歼20歼10好消息不断为何FC31没动静?或由外售转内销
2018年11月27日 08:2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8年的珠海航展为一次中国航空界的盛会,许多新产品首次公开展出,如今回顾整个展览同时,我们就发现一个现象:歼31战机再次与珠海航展失约了。自从2014年,在珠海航展上公开过一次展示之后,然后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了。虽然以后的各大航展上,依然会有它的模型等公开,但是公开展示过,还进行了飞行表演的原型机没有再出现过,关于项目的进展情况,几乎成了一个谜,至今照片都没几张。

歼31歼31

  如今歼20成功量产,歼10获重大突破,矢量发动机已经成功的安装到上面,歼31咋仍保持低调?一直都有歼31的传说,它属于外贸型,那么如此大展会正是扩大宣传,推进外销工作的好机会,为何歼31从人们视线中消失?

  这个不正常的现象,或许有更大好消息,歼31的内销工作已经取得了进展,暂时放弃外销了。

歼31歼31

  这没有什么奇怪可言,我军传统上自用产品型号不会参与公开展览,尤其是珠海航展这个以外销为主的展会,许多中国自用产品都没有积极的参与这个展览,像歼10就没有在第一时间参加展会。

  歼31获得了内销的机会,自然失去参加展会的资格了,也就是很正常的表现了,事实上,从多方面的情况来说,歼31内销是注定的。该机的设计是非常有特点,为中型的五代机,论空机重量等已经与美制重型三代机相当了。其性能虽说要低于歼20,但是成本也因此要便宜的很多,也许重量仅比歼20轻了二到三吨,但是在成本上可能是相差一半以上,甚至仅及歼20的1/3。

歼31歼31

  歼31成本较低,性能却没有下降多少,也许可以保持歼20的八成到九成的水平,那么这个价值就已经非常合适了。其角色相当于美军中的F35,凭借较低的成本,便于大量装备,即便财大气粗的美军尚需要F35,这样一款便宜货,那么我军为什么不需要一款类似的型号?

  一支较大规模的空军仅仅装备一款五代机,实际上无法满足需求,同时列装两款是符合需求的。美国空军就是这样做的,其他许多国家也是如此,我军完全也可以一样如此,仅仅装备一款歼20反而成了一个不正常的现象。

歼31歼31

  让人感到欣喜的,歼31的设计完全可以满足要求,而且项目进展相当快,已经进入原型机测试阶段,这意味着,在2020年时,它就可以完成技术定型,着手量产与后继型号的开发,这个速度比其他任何型号都要快至少5年,这几乎就有决定意义。

  该机可以满足空军对数量需求的同时,也可以满求海军对新一代舰载机的要求,无论从那个方面说,歼31都可以满足舰载的要求。

F35与歼31对比F35与歼31对比

  如今它没有公开亮相珠海航展,那么就意味着,有关内销取得突破性进展,也许很快就更为确切的消息传来了!(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