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歼-11D疑似搭载电子吊舱再度现身 打破下马传闻

我军歼-11D疑似搭载电子吊舱再度现身 打破下马传闻
2018年11月24日 13:1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歼11D再现身正在加紧试飞歼11D再现身正在加紧试飞

  在今年航展之后,我国的歼-10B和歼-20引爆全场,但仍有细心的网友们发现,此前一直进行升级任务的歼-11系列似乎并没有出场。一时间大家都在猜测,歼-11是不是已经被时代淘汰。然而最近有消息称,歼-11D疑似已搭载电子吊舱,再度现身,正在进行试飞当中,打破此前下马传闻。

  现如今,进行空中战斗的机种主要还是重型战斗机为主。因此我国的重型战斗机歼-11系列还在不断地更新技术中,而最近有网友在我国知名军事论坛上发布了一张最新照片,并配文表示“歼-11D挂载电子吊舱试飞新照”。一时间广大军迷议论纷纷,其中就有人表示好饭不怕晚,如今歼-11D搭载电子吊舱进行试飞,恐怕是为了未来电子战做准备。

  电子战通常指战场上双方为了争夺电磁频谱控制使用全而展开的战斗。尤其在现当代军队所使用的武器又或是指挥系统的电子化程度非常高的情况下,电子战的作用将是巨大并不可替代的。据相关人士表示,如果一个国家的军队没有制电磁权,那就谈不上制霸天、空、海、陆四大领域。

图为:打败F-22的咆哮者图为:打败F-22的咆哮者

  因此据我国官媒表示,在未来战场上谁能够率先获得电磁权者将率先获得获胜。为了能够未来战争中获得先机,像歼-11D这种电子战斗机,就不能够仅仅只靠战机搭载的有源相控阵雷达等电子系统,电子吊舱也是必需品,这样才能达到“以空制地”的目的。而西方国家为了达到这种目的,甚至险些报废一架F-22战斗机。

  据媒体报道称,美国在“超级大黄蜂”基础上研制出来的“咆哮者”EA-18G电子攻击机,被称为世界上战力最强、电子干扰最厉害的战斗机。然而这架“咆哮者”的成名还要多亏F-22。据称,正是因为在一次演练中,首次出现的EA-18G直接给F-22搞了个下马威,最后以F-22惨败收场。

图为:歼-16D图为:歼-16D

  值得注意的是,在西方眼里,“咆哮者”并不完美,因为在西方眼里,“咆哮者”的机动问题将会严重影响到未来的电子战编队合作。关于编队合作这一点,我国倒是不必过多操心。因为除了现在试飞的歼-11D,我们还拥有歼-16D这一大利器。要知道在美媒看来,我国歼-16D直接干扰美军舰雷达系统是毫无问题。据称,歼-16D是一款能够执行“野鼬鼠”战术的战机,再加上现在试飞的歼-11D和已经列装的苏-35,绝对将使我们在未来战场上的胜率加倍。

  有趣的是,中国将来会有如此强大的电子战实力,西方国家似乎也有所感应。据外媒表示,此前美中将就表示:“中国的确拥有让我们肃然起敬的电子战作战能力。”不过恐怕他们没有料到,中国不仅拥有让他们警惕的电子战作战能力,而且这股力量还在持续增长中。未来的战场大拿我们势在必得!(作者署名:前沿哨所/俞佳)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