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专家不服苏57五代机排名 竟质疑我歼20不具战斗力

俄专家不服苏57五代机排名 竟质疑我歼20不具战斗力
2018年11月24日 10:2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最近俄罗斯军事专家瓦西里·卡申专门发表文章指出,“现在宣布五代机竞赛获胜者还为时过早”,文中首先提到,歼-20在珠海的亮相飞行,致一批夸耀其能力的文章问世了,其中歼-20与美国F-35、F-22和苏-57的性能对比尤为引人注意。

歼20在珠海的表现还是挺精彩的歼20在珠海的表现还是挺精彩的

  该文章还特意指出,中国媒体在介绍歼-20时,尤其夸耀了该机的隐身性、武器投射能力和空中加油能力,大多数这样的文章都会这样写,但作者话语一转指出,还记得当初枭龙战斗机问世,就有专家说枭龙将抢占俄米格-29的市场,但如今枭龙只有缅甸和尼日利亚少量购买(枭龙出口缅甸已实锤,2017年传出尼国从巴铁贷款购买3架枭龙,等实锤以后再说吧),而米格-29战斗机订单一直不断,尽管销量小于苏-30系列。

  另外该专家指出,歼-20拥有五代机的全部特征,但发动机还不成熟,还在使用俄罗斯的AL-31F。据说歼-20已形成了初步作战能力,但我们不清楚这到底指的是什么。于F-35、F-22和苏-57都有实战表现,参与过中东作战,苏-57也在叙利亚进行了武器投射。

但歼20的精彩也不是遭嫉的理由但歼20的精彩也不是遭嫉的理由

  苏-57是经过大量使用和检验后,俄军才决定购买的,而在完全未弄清楚情况前,俄罗斯不会大量购买,而且俄罗斯的资金少于中美。

  从以上言论中,不难看出,俄罗斯专家对中国媒体大肆褒奖歼-20的性能,而指出苏-57的性能不足是很不服气的,甚至是对中国媒体的这些做法是很有意见的。

  比如“现在宣布五代机竞赛获胜者还为时过早”,很明显人家并不认为苏-57在性能上就不如中美五代机,还以枭龙出口不如米格-29来进行佐证。

  还有就是再次指出歼-20的发动机问题,WS-15还不成熟,歼-20还在使用俄制发动机,和之前苏-57飞行员的话如出一辙,后者也说过歼-20不算五代机,因为它的发动机不是“现代发动机”。所谓的现代发动机应该说的是AL-31F还是第三代发动机(俄称第四代),而苏-57的产品30和我国歼-20的目标发动机WS-15才是第四代发动机。

AL-31F发动机已经不是我们的菜了AL-31F发动机已经不是我们的菜了

  至于为什么俄罗斯空天军首批订单只有12架苏-57,俄罗斯内部也有专家指出本国不会大量购买苏-57,这位作者也指出了原因,并非因为性能不济,而是还没彻底弄清楚苏-57的性能,换言之还没最后试飞完成呢,怎么可能大量购买!另一方面,俄罗斯因为没有中国和美国有钱,所以自然购买的少,是经济原因而不是飞机问题。

  文中有一个有意思的地方,作者指出,中国说歼-20已形成了初步作战能力,但“我们不清楚这到底指的是什么”,估计是两家对作战能力的理解有偏差,人家说了F-22和F-35、苏-57都有实战经验,在中东战场上进行了武器投射,歼-20什么都没做,怎么就具备了作战能力?

  好吧,如果按照作者的逻辑,歼-20要去战场上检验一下才具备作战能力,那么中国所有的三代以上战斗机都是没有作战能力的了,因为都没有参加过实战,何谈作战能力!

 苏-57好不好自有明眼人看得到 苏-57好不好自有明眼人看得到

  总之吧,关于苏-57和歼-20谁的隐身性能更好,这个也毋庸多言了,苏-57还是先解决好悬挂式发动机和进气道问题再说这话也不迟,这个对前向隐身造成了直接影响!关于苏-57隐身能力差,也并非只有国内媒体这样说,美国科研机构还专门进行了对比,结果证实歼-20和F-22的前向隐身性能接近,苏-57前向RCS高达0.4以上,虽然比三代机的10㎡、5㎡好得多,但和F-22、歼-20就差了很多,这这不是抹黑,而是实情!

  也会是因为我们的歼-20太好了,军迷对它太喜欢了,赞美之词用得过多了,还老说人家苏-57这个那个的,惹的俄罗斯人老大不高兴,人家苏-57还想卖出几百架呢,不能总这样没完没了的说吧,太不厚道了你们,以后还是少说为妙吧!

米格-29的实战表现其实很一般米格-29的实战表现其实很一般

  看看网友们怎么说的,“这专家没有贬低美国的飞机,实际上就是贬低歼20。借口发动机来贬低歼20,谁让歼20的发动机的确是一个短板;借口苏57在叙利亚的三日游,有参战经验了,所以苏U57比歼20更具战斗力。”

  “俄罗斯专家现在对隐身这块已经开始闭口不谈了,看来那些专家也知道,就算自己脸皮子再厚也不能吹苏57的隐身。”

  “这专家用的枭龙和米格29的例子,枭龙卖不出去,所以失败了,米格29有订单,所以成功了,他可能没注意到了枭龙block3进展很顺利,而米格35基本已经凉透了!而米格29还是半卖半送的,也好意思说!”(作者署名:007防务)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