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飞行员赴美培训驾CH47直升机 针对中国高原作战

印度飞行员赴美培训驾CH47直升机 针对中国高原作战
2018年11月23日 18:0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唯一一架“支奴干”直升机

  四名飞行员加上四名工程师在前不久已经前往美国,人数虽然不多但是这八人可是被印度寄予了厚望,至于原因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给出了答案,据10月18日的报道,这八名主要是前往美国接受训练,其中四名飞行员主要是接受“支奴干”直升机操作测试,而另外四名工程师则是接受维护,维修培训。这一新闻再次将印度军购协议曝了出来,原来2015年印度便于波音签署了协议,印度以11亿美元购买了15架“支奴干”直升机,根据协议这批直升机预计将于2019年开始交付印度,2023年完成全部交付任务,同时还有消息称未来印度还将继续采购约七架该型直升机。至于购买的意图,印度也曾有过透露,一是替代印度空军早已老旧的米-26直升机,另一方面则是将目标对准中国。

  印度米-26重型直升机

  1986年印度陆军航空部队刚刚成立之时,印度就从俄罗斯引进了四架米-26直升机,凭借着该型运输机的强大运载能力加上从瑞典进口的FH77式155毫米榴弹炮对邻国的巴基斯坦甚至是中国造成了巨大的压力,在印巴卡吉尔高原战争中更是发挥了极大的左右,这也使得印度认识到重型直升机的重要性,为此在服役三十年左右之后印度便开始着手准备下一代的重型运输直升机,这也为“支奴干”的出现创造了基础。

  然而这款被印度寄予厚望的“支奴干”真的能够满足印度方面的需要吗?对于这一点单纯的从数据上来看没什么问题,1958年在美国陆军发布了新型运输直升机的招标书之后,美国波音公司成功获得了订单,1965年在越南战场上该型直升机正式投入使用,从实战结果上来看对于这款直升机美军十分满意,从外形设计上“支奴干”将两副纵列旋翼安置在机身上方,同时将发动机放置在机身后部,依靠传动装置驱动旋翼旋转,而两幅旋翼的设计以及庞大的机身对于该机的运载能力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支奴干”直升机挂载牵引榴弹炮

  据了解“支奴干”在全货运承载能力是机舱能可装载2.7吨左右的货物,同时其外挂点的机腹挂钩可挂载近6吨的货物,这么一来整体运载量将达到9吨,这对于一款运输机来说确实不错了(转换成实物来看“支奴干”至少可以同时吊运一门牵引榴弹炮和一辆悍马车),也正是由于这一点让印度心动不已。然而,在说完了印度羡慕之初,在最后不得不再给印度泼一盆凉水,虽然“支奴干”的运载能力不错,但是在满载9吨的情况下其航程大打折扣,据称其航程可能只有几百公里,在这种情况下一款运输直升机运输的性能可能很难充分发挥出来了。

  一架“支奴干”直升机坠毁伊拉克

  同时“支奴干”的本身故障率也是一个重大弊端,在十几年的阿富汗战争中,美军一共有一百多架直升机坠毁,这其中有将近一半左右坠毁的都是“支奴干”,因此“支奴干”也被军事专家称为“致命直升机”,这一问题也一直困扰着美军,同时要知道印度的后勤保障能力是全球有目共睹的差,在这种情况下“支奴干”究竟能为印度带来多少帮助,要画一个大问号了。(作者署名:雷神之锤)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