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仿制中国导弹艇航速可达55节 用来封锁美军战舰

伊朗仿制中国导弹艇航速可达55节 用来封锁美军战舰
2018年11月23日 15:2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伊朗原本几乎谈不上拥有什么造船工业,可是在西方的封锁之下,也不得不努力发展起来,如今也算小有规模了,可以生产出越来越多的产品,包括,建造军用舰艇供应本国海军使用,比如:仿制的中国猫导弹艇,这是伊朗自2015年起,开始量产的一个型号。

中国猫导弹艇中国猫导弹艇

  本世纪初时,伊朗眼光独到相中一款中国造导弹艇,一次性引进了10艘,并获得生产许可证。这是全球最小导弹艇,代号:C14,又称:中国猫。

  它满载排水量也只有19吨,总长不足14米,采用双体船身,外形相当流畅,动力系统为两台柴油机,如果动力爆发的话,最大航速上55节。这款不足20吨小艇扛4枚反舰导弹,安装于艇尾甲板上,可以说:小艇配强火力。

中国猫导弹艇中国猫导弹艇

  这样的设计似乎谈不太理想,存在着最多的问题,主要是适航性差,难以承受大风大浪,续航力也不足,只有300海里。火力也存在不足,配备的C-701型反舰导弹性能并不理想,对大舰的威胁力不足。

内部内部

  没想到伊朗却相当喜欢,拿它来封锁美军战舰,与美军在海上对峙中,它可是没少出现的主角之一。在许多军事演习当中,大家都可以看到它,现在伊朗又特意进行了仿制工作,目前我们可以看到它的仿制品进行海事以及列装的情况,可见伊朗对它的喜欢不一般。

中国猫导弹艇中国猫导弹艇

  在许多人眼中,它的问题很多,对伊朗为何喜欢它不理解,其实这属于只是单纯从技术上的考虑,其实没考虑到具体的情况,如果充分考虑一下各方面的因素,那么别看它很小却让美军没办法应付。

  伊朗对其喜欢的根本原因,就是它适合实际需求,伊朗海军的主要预定作战水域是波斯湾地区,这里是风平浪静的海域,且非常狭小,在这种条件当中,这种小艇的适航能力与续航力压根不算问题。

中国猫导弹艇中国猫导弹艇

  如何隐蔽自己与快速接敌反而成了重中之重,那么C14的设计完全可以满足这一要求了,不足20吨的个头,本来就是小目标了,再加上采用隐身化的设计,想发现它绝对不容易,很难在远距离上发现它,可以达到隐蔽接敌的目标。同时,它可以达到50节以上的航速,这个就可以达到快速突击接近目标了。

中国猫导弹艇中国猫导弹艇

  原本火力不足是一个大问题,如今不成问题了,伊朗在仿制的过程中,对其火力进行明显的调整,原有的机关炮取消了,艇体两侧加装了鱼雷发射管,艇体后部的双联装反舰导弹发射装置换成单联装的,不过导弹已由C701型被换成C705或802系列导弹,如此一样,火力不足的问题已经得到了克服。远一点,用反舰导弹攻击,近一点,用鱼雷攻击。

中国猫导弹艇中国猫导弹艇

  这样一款导弹艇绝对会成为任何对手头痛的目标,目标太小、速度太快,火力太猛,更重要的是,伊朗已经可以自主生产它,那么数量也将:够多!可以玩狼群战术了!如此一来,谁敢说它好对付那?(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