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国这款全地形车装备导弹 可与武直10形成空地搭配

我国这款全地形车装备导弹 可与武直10形成空地搭配
2018年11月23日 11:2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第十二届珠海航展的户外展区中,除了运-20、红旗-9这种大家伙,在武直-10ME旁边有着这样一款略显突兀的小家伙——苍狼全地形车载导弹武器系统。名字很长,但这款车却非常的小,不过他的来头却一点也不小。这款车由中航工业、中航科技和兵器集团三家企业联合研制,与武直-10ME能形成空地搭配,堪称新一代游击神器。

  该车采用常见的全地形ATV底盘,从外观上与我们出去玩常见的沙滩车非常相像。这款全地形车由兵器集团主导设计,与民间的ATV相比,着重强化了悬挂系统和整体防护性能,在受到较小冲击和破坏的情况下依旧正常行驶。

  在保证了防护性的同时,其机动能力和承载能力也大幅度提高。由于采用ATV底盘,四枚大接地面轮胎和弹簧双叉臂提供给该车无与伦比的越野性能。500CC的大排量也使得该车拥有非常澎湃的动力,可以在平台荒地上轻松跑出80以上的高速,即使在崎岖地面上也能保证跑出40以上的速度,机动性可以说是一骑绝尘了。

  该车最神奇的就是其武装配置了。该车没有一丝多余的设计,前保险杠正上方就是前置物架,可以放置补给或者备用弹药,也可以安装通讯设备和侦查光电设备。而且置物架上也有固定装备和卡扣,符合规格的物品直接就能牢牢地固定在上面。而在车座的后方就是武器操作平台。

  展示中的武器操作平台上是一枚第三代的反坦克导弹,该导弹采用二次点火发射方式,多种发射弹道,可以设定为高弹道攻顶模式或是直接打击模式,甚至可以经过编程设置“香蕉球”弹道,划出一道弧线攻击敌方坦克。这款导弹的攻击距离为5公里,不高不低,刚比坦克的攻击范围远,在开阔地区和城市巷战中拥有绝对的优势。该导弹的重量也很轻,重约20公斤,虽然人扛不动,但是该载具却可以轻松带上两三枚,一骑绝尘出宫去。

  这款车对于现代战争中的坦克简直就是天敌和克星般的存在,在训练优秀战法熟练的士兵手上能够发挥超乎常人的效果。这款车的速度和越野性能全面碾压笨重的坦克,射程还要高出一个量级,最重要的是该车采用大量的复合材料,加上本身重量轻体积小,被发现的概率甚至比人还小。游击队如果购买了这款游击神器,可以将坦克吊起来打,让敌方坦克一出门就被无数枚导弹锁定,即使侥幸躲过一劫准备反击,结果到地方发现连灰都吃不上,你说坦克气不气,脑壳痛不痛。

  最可怕的是,这款车还拥有一定的数据链系统作战能力,与武直-10ME可以通过数据链连接,“树梢杀手”在远处的低空依靠EOTS光电瞄准系统锁定敌人的坦克集群,老远处的一群反坦克导弹升空,坦克集群在一脸惊慌中沦为体系战争的消耗品。这款车不仅能够安装反坦克导弹,还可以安装防空导弹,迫击炮,无后坐力炮,甚至是107mm火箭弹,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做不到。

  就是这样的游击战神器,他不卖一两百万,不吃特别高的科技,也不需要高标号的燃油,只需要20万人民币,游击战神器抱回家!再加个几万块钱,还能再多抱几枚导弹回家!这种价格便宜量又足还好用的武器看似简单暴力,实际上却是中国国防工业大智慧的体现,便宜好用的高科技才是硬道理。(作者署名:利刃/AL)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