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国民企也搞主动防御系统:用炮弹来拦截来袭炮弹

我国民企也搞主动防御系统:用炮弹来拦截来袭炮弹
2018年11月22日 16:4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本世纪以来,中国在科技领域取得了巨大的进步,许多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可惜依然有人不时提出了这样那样的质疑,反正就是看不顺眼,结果往往被各式各样的事实反驳,让他们明白质疑属于自取其辱。例如,许多人曾经认为坦克使用的主动防御系统是一款高不可及的技术,而现在越来越多的事实表明:不要以为这一技高不可及,我们不仅早已突破了这一技术难关,2017年8月,我们在装甲与反装甲日中,向大家公开展示了GL-5系统,并进行实弹演习,成功击毁了来袭的120毫米火箭弹。

2017年的演示2017年的演示

  如今连中国民企都可以搞定这一技术了。在2018年的珠海航展上,再次公开展示了一款新产品:迅猛龙主动防御系统,这就是一款民企的产品。

GL-5系统GL-5系统

  大家了解一下主动防御技术的特点,那么大家会明白,其原理类似于反导系统,使用小型的拦截弹直接摧毁来袭的弹药,不让其命中受护卫的目标,原来炮弹也可以拦截炮弹!这几乎就是一个科幻式的东西,如今我们也实现突破了。

迅猛龙迅猛龙

  GL-5系统与分布式设计不同,迅猛龙系统采用集中式,将拦截弹与探测装置集成在一起,构成也相当简单,两组两座标相控阵雷达与红外传感器,最大探测距离达到了400米,在垂直方向上达到了-5~90°,几乎无防御死角可言,每部配备4枚76毫米高爆破片拦截弹,足以满足4次拦截的需求。

拦截弹拦截弹

  与人们所理解的被动防御方式或者厚重的装甲防护不同,主动防御系统几乎不占用什么空间,重量也非常轻。如此优势,怪不得我们喜欢用这种硬碰硬技术解决装甲车辆难题,引起了诸多生产厂家的兴致。

  这次推出的迅猛龙就是一款新的产品,它的设计显得相当不错。可以方便的装备到各种不同的平台,只要安装于顶部,一个视野最佳的地方,几乎不影响其它设备的安装与使用。

目标类型目标类型

  这款产品的出现让现代装甲车的设计有了新的发展空间,不必再过度的追求设计时,可以大大减少装甲所占用的比量,变得更轻却仍具备重防护的效果。现代坦克往往达到60吨级以上,主要原因就是装甲太重了,如果采用主动防御技术,也许可以研发40吨左右的产品了。

  当然了,这一技术也存在缺点,那就是对付高速来袭目标无效,但是目前对坦克威胁最大的其实为各类导弹以及单兵火箭等,如果能够降低这类威胁,那么价值依然是非常大,而且随着现代技术的进步,也许对付高速来袭目标也将成为可能。

安装平台安装平台

  这个事实只是向大家证明,我们有能力研发各种产品,甚至把它变成白菜化,快速加以推广,这就是中国进步的体现。不要在低估我们的能力,任何人敢低估我们,我们会用事实来让他闭嘴。(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