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珠海航展秒变防务展 地面装备为客户打造整支陆军

我珠海航展秒变防务展 地面装备为客户打造整支陆军
2018年11月21日 18:2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珠海航展近年来有向综合性防务展的方向发展,特别是自从2016年修建了跑车场后,陆军地面装备参加航展的数量和质量就越来越多,今年我们可以在航展的各个角落看到各种陆战兵器,特别是那些铁甲铮铮的钢铁猛兽,受到了军迷的追捧,热情甚至要比看飞机更加高涨!

  试车场上主要是集中着一些一线作战的坦克装甲车辆!比如有名的TV-2B、VT-4、VT-5坦克等。其中VT-4是中国新一代外贸坦克中的明星坦克,已经出口泰国,受到了使用国的广泛赞誉。而VT-5轻型坦克这次采用了全新的状态,用楔形装甲替换了过去的倾斜装甲,显示了该车高度的模块化,能够根据不同需求进行替换和改变装甲组件。

  当然,这些坦克都无一例外使用了荒漠数码迷彩,显示了其销售对象主要是面向南亚、中东地区。安装空调也是这些坦克的共同特征,也说明了其使用环境还是那些高温地带。

  中国外贸坦克的质量已经走在了世界一流坦克的道路上,但还缺少一个契机,还没有赢得大批量的坦克订单,这让这些现代化的钢铁猛兽有些寂寞。

  与坦克的销量不佳相反,轻型装甲车辆显然更加容易受到各国用户的欢迎。目前我国已经出口了一系列的轮式、履带式装甲车辆,其丰富的实战经验也助推了我国装甲车的研制工作。

  比如面对战场上轻装车辆容易被击毁的情况,我国在这次航展上首次展示了专门设计研制的VN-17型履带式重型步兵战车,该车采用VT-5轻型坦克的底盘技术,战斗全重比过去我军装备的步兵战车重多了,而且拥有VT-5坦克的模块化装甲防护能力,加上拥有机关炮加导弹的无人炮塔,火力也非常强悍。

  此外,通用的VN-12步兵战车也在跑车场上有上佳的表现,这种更加廉价的战车或许能够受到那些资金不够宽裕的国家的喜爱!

  除了这些大家伙外,小型车辆也很受欢迎,犹如一只只精灵,在大型战车四周穿梭。

  最著名的是小巧的8轮“山猫”全地形车,这种战车适用于空降作战,可以用运输机扔到敌人的后方去。重庆嘉陵集团为“山猫”全地形车开发了全套的武器装备,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家族,几只“山猫”冲上来,就算是主战坦克也不敢掉以轻心!

  当然,不是所有的装备都能够在跑车场展示,诸如自行火炮、自行高炮、自行火箭炮等装备就不是依靠跑来展示性能的!这些大型装备在展馆中就算是沉默不语,也能够让人感受到他们的力度。

  而在今年的地面装备中,还有不少军工民企推出的产品。比如高德红外集团展示的火力支援车就有堪比俄罗斯BMPT“终结者”火力支援车那样的强大火力和装甲防护。而室外展馆的大量59式坦克的魔改也让模型爱好者手痒痒。

  总之,今年的珠海航展,不光光是空中力量的舞台,更是这些地面铁甲露两手的地方,我们将在开幕后看到更多有趣有意思的坦克装甲车辆,让我们拭目以待吧!(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