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察打一体无人机进入喷气时代 反辐射导弹专打雷达

我察打一体无人机进入喷气时代 反辐射导弹专打雷达
2018年11月21日 18:1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珠海航展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的展位上,展出了新型的WJ700型高空高速察打一体无人机,这种喷气式无人机外形类似美国的“复仇者”无人机,进行了隐身设计。

  有意思的是,在其展示的弹药中,居然有最新型的CM-102型反辐射导弹。看来这是一种专门用于打击敌方防空雷达,进行防空压制的无人机。

  航天科工集团在前两届展会上,展出过早期的WJ600无人机,这是在重型反舰导弹基础上发展而来的喷气式无人机,加装了小机翼,可以携带小型导弹。

  虽然该弹号称是中国第一种高空高速无人机,但是由于从导弹发展而来,没有起落装置,使用非常不方便,也没有得到实质的订单,最终不了了之。

在WJ700无人机上,我们欣喜地看到了航天科工集团的进步。在WJ700无人机上,我们欣喜地看到了航天科工集团的进步。

  该机外形与美国的“复仇者”无人机和成飞的“云影”无人机类似,都采用隐身设计的常规布局,双垂尾,机背进气,有效降低下方的红外信号特征,利于隐身设计。

  机翼下有4个挂架,可以挂载反辐射导弹、轻型反舰导弹等弹药,可执行对地、对海作战任务。

  由于采用了喷气式发动机,WJ700的速度和飞行高度要远远高于一般的螺旋桨无人机,但是航时和留空时间会大大缩小。比如航速如果达到美国复仇者无人机的700千米/小时,则航时可能不会比复仇者无人机的20小时多。

  这与大型螺旋桨察打一体无人机动辄就是40~60小时留空时间相比要差远了!

  采用螺旋桨的活塞式发动机、涡桨式发动机,还是采用喷气式的涡喷发动机,这主要是战术任务决定的!

  因为战场上即需要像彩虹-4、5无人机那样的空中巡逻兵,在战区上空盘旋始终保持存在,也需要像WJ700这样的突击手,利用自身的隐身性能和高航速,对高价值目标进行定点攻击。

  WJ700无人机携带的CM-102反辐射导弹是我国研制的一种空射反辐射导弹,专门用于出口,已经装备在了巴基斯坦“枭龙”战斗机上,可见该弹的可靠性。

  在实战中,WJ700无人机可以携带CM-102导弹对敌人远程预警雷达、导弹火控雷达等进行打击,比如“爱国者”防空导弹的相控阵雷达等,为后续进攻的有人机、无人机打开一条空中通道,这就是防空压制作战的精髓!(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