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采购空中加油机到货 比运20U更先进却无用武之地

韩国采购空中加油机到货 比运20U更先进却无用武之地
2018年11月21日 17:1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1月12日下午,一架大型飞机飞抵釜山金海机场,让韩国空军倍感兴奋,因为这是一架可以让他们的战机作战半径最少延长一个小时的“空中加油站”。早在2015年6月,韩国在放弃美国波音公司的KC-46C和以色列航空工业的767改之后,选择了4架空中客车A330MRTT空中加油机。

A330MRTT空中加油机抵达韩国金海空军基地A330MRTT空中加油机抵达韩国金海空军基地

  据称,这4架A330MRTT总价12.6亿美元,平均每架飞机价值3.15亿美元,价格之高令人咋舌。虽然这里面可能包含各种后勤支持和技术转让的费用,但无论如何对于一向抠门的韩国空军来说,真是难得的大手笔,这也体现了他们的决心和野心,引起了周边国家的不安。韩国为何如此不惜血本也要引进空中加油机呢?

韩国的空中加油机引起了周边国家的普遍不安韩国的空中加油机引起了周边国家的普遍不安

  以韩国的国土面积,F15和F16仅凭内油绕半岛飞行都绰绰有余,而它的周边,都是空中实力在全世界排名前列的大国。东北亚的天空本已十分拥挤,韩国作为一个弱者和后来者,突然如此强势地搅进来,必将引起难以预料的连锁反应。实际上,周边各国对韩国不断膨胀的远程作战能力,是非常敏感的,几年前在凤凰卫视《一虎一席谈》节目中,当有韩国人骄傲地提到他们的空中加油机装备计划时,就有专家当场质问:往哪儿飞啊?

韩国买加油机,到底要往哪儿飞?这是一个值得重视的问题韩国买加油机,到底要往哪儿飞?这是一个值得重视的问题

  在韩国人的计划中,装备A330MRTT之后,黄海、东海,包括苏岩礁估计都是重点区域,特别是争议岛礁苏岩礁,这里不仅深入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腹地,而且距离江苏南通和上海崇明岛仅有150海里左右。

韩国国家不大,野心却很不小韩国国家不大,野心却很不小

  有意思的是,就在韩国首架A330MRTT到货之后,中国的首架运20U也在网络曝光了。我们不妨来简单对比一下两种飞机的性能。韩国空军引进的A330MRTT是在宽体客机A330的基础上改进的硬管加油机,而中国的运20U的飞行平台则是大型运输机,采用的空中加油方式也是软管,双方在加油效率、航程、出勤率等方面有着较大差距。除此之外,必要时A330MRTT还可以充当要员专机,英国首相出访国外使用的就是A330MRTT,所以说这款空中加油机用途非常广泛。

韩国A330MRTT比中国刚曝光的运20U加油机更先进韩国A330MRTT比中国刚曝光的运20U加油机更先进

  据媒体报道,韩国空军接收第一架A330MRTT多用途空中加油机之后,将对这架空中加油机进行各种测试工作,预计该机将在今年12月服役。未来,韩国空军配备的F35A闪电II战斗机将和A330MRTT多用途空中加油机配合使用。不过,就像前面说的,东北亚狭窄拥挤的空域能否有韩国空中加油机的一席之地?可能韩国人说了不算数。对于歼20和霹雳15这样的强强组合,最喜欢的就是空中加油机、预警机这样的敌方目标了。(作者署名:铁翼苍穹)

歼20最喜欢这样的目标了,皮薄馅大,满口流油歼20最喜欢这样的目标了,皮薄馅大,满口流油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