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F35测试新型制导弹药 此前竟无法打击地面移动目标

美F35测试新型制导弹药 此前竟无法打击地面移动目标
2018年11月21日 16:5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虽然作为第五代战机的F-35已经交付了数百架。但是实际上这款新型战机的发展就像现在的普及的智能手机一样,需要不断的对作战软件进行升级,才能使用更多的武器。

  此前的F-35战机虽然已经可以发射多种精确制导弹药来精确攻击目标,但是这些目标都限于是静止的固定目标。而对于移动的目标,F-35更新的BLOKC3F作战软件之中没有针对自行计算弹道提前量的EOTS光电系统专门的程序。因此是没有能力有效进行攻击的。如果不能具备动对动的打击能力,那么F-35的作战效能将大大降低。因此为了弥补这个缺失,美军将GBU-49型精确制导弹药整合到F-35战机身上,使得具备攻击移动目标的能力。最近,美军就进行了这种新能力的测试。

  今年的11月7日,美国空军第388战斗机联队第34战斗机中队所属的F-35A战机就完成了GBU-49制导炸弹的攻击测试,该中队驻扎在犹他州希尔空军基地。GBU-49由雷神公司制造。它是一种经过改造的灵巧炸弹,可接受激光和GPS信号将其引导到目标身上,并且还可以自行计算提前量。这种精确武器可在各种天气条件下使用,能精确打击移动或静止目标。

  美国空军的指挥官称:“就像任何新武器一样,我们学到了新的作战技能,也将继续使用GBU-49来训练我们的飞行员,这种性能强大的武器将直接影响我们现有的空战战术,它也会让F-35A战机变得更加致命。”

  美国空军的F-35A飞行员一直在希尔空军基地的飞行模拟器上训练空投GBU-49精确制导炸弹,不过计划中也包括使用实弹训练的方式来改进他们的作战战术和作战技能。美国空军称,F-35部队的武器人员,维护人员和飞行员都在战斗训练期间对其制造,装载和卸载武器的能力进行了评估。

  美国空军表示,即将开始对的GBU-49精确制导弹药的挂载训练,将在犹他州测试和训练场上进行。美国空军表示,希尔空军基地预计将在2019年底之前成为三个F-35战斗机中队的所在地,届时将一共装备78架战机。

  英国国防部于11月15日也向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授予一笔价值8310万美元的合同,以使他们装备的F-35B战机能够在2024年2月之前发射各型常规或核武器。(作者署名:烽火君)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