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苏57机身工艺比歼20粗糙太多 或无法实现隐身

俄军苏57机身工艺比歼20粗糙太多 或无法实现隐身
2018年11月21日 09:2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俄罗斯著名航空研发企业苏霍伊的首席设计师斯特列利茨表示,俄罗斯的苏57战斗比美国的F22和F35战斗机还要先进,因为他的能力更加全面,而F22和F35的任务弹性比较小,功能单一。这个说法迅速引来了各路议论,很多专家认为,斯特列利茨说的不是事实,苏57很落后,那么事实如何呢?

  不会隐身的隐身飞机

  苏57战斗机是俄罗斯第五代战斗机,他采用了大量隐身设计,但是由于他依然延续了苏霍伊经典的升力体布局,因此其设计中的很多部分都不利于隐身,可以说,苏57是隐身做的最不好的隐身飞机了,他巨大的体型、毫无降低红外/雷达信号设计的发动机、不符合隐身设计原理的飞机腹部区域,都成为其备受诟病之处。

  没有EOST光电/红外探测跟踪设备,于是苏57只能在机腹挂载EOST吊舱。

  到了苏-57的053原型机,有了一些最新变化,座舱后的机鼻增加一个刀片天线,飞机下巴增加一个鼓包,是改进后增加视野的101KS-U/02光学窗口。

  由于苏57战斗机的隐身做的并不好,甚至他在训练和军演时都不需要携带龙勃透镜。要知道隐身飞机不光是对敌人隐身,对自己的雷达而言也是隐身的,所以他们需要携带角反射器来放大自己的雷达信号特征,以便于在军演的时候接受地面指挥部的控制,也便于让人掌握他们的行踪,还有利于防止其他国家探测到飞机的隐身信号特征,毕竟携带龙勃透镜后,就算是被探测到,那也不是飞机真实的雷达信号特征。

  中美的第五代战斗机的发动机进气道中间都有一段弯曲,这样的设计,既不不影响进气,又有效地遮挡了发动机的前部叶片,从而消除了这一最大的前向雷达反射源,而苏-57战机的就是俩个大直筒进气道,从正面就能看到涡轮发动机的风扇叶片,那雷达反射效果,估计杠杠的。

  所以苏57战斗机成为五代机家族里一个异类。目前的服役的五代机,F22、F35和歼20都采用了箱型设计的机身,都是倒梯形布局,这样的设计非常有利于对设备进行隐身处理,唯有苏57有一个四代机一样的腹部。

  我国歼-20隐身战斗机的精湛工艺水平。(图片来自网络,感谢原作者)

  在苏霍伊设计局首席设计师斯特列利茨接受采访以后,俄罗斯红星电视台还播放了苏-57战机的一些细节,一位记者在苏-57战机的机背上行走,这段视频首次曝光了苏-57战机的机身工艺水平,人们吃惊的发现,这架第五代战斗机竟然毫无隐身设计。

  这就是俄罗斯的第五代战斗机,苏-57(T-50)的工艺水平。蒙皮盖板连锯齿都没有,机身的外表面接缝处,竟然是大开口,铆钉凸凹不平,而且看不到隐身涂层,这也敢叫隐形战斗机?(作者署名:科罗廖夫)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