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35架F35A亮相上演大象漫步 我歼20生产应再加速

美军35架F35A亮相上演大象漫步 我歼20生产应再加速
2018年11月21日 17:0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美国希尔空军基地上演了一场精彩大戏,35架最新的F-35A战斗机分成四列纵队,进行“大象漫步”。据透露,这35架F-35A分别来自第388和第419战斗机中队,当时美国空军正在犹他州举行一场军事演习。

数一数,到底有多少架F35?数一数,到底有多少架F35?

  所谓“大象漫步”,就是大量战机在跑道上密集编队,进行滑行。因为这种方式和非洲的大象群集体迁徙的场景相似,所以被称为“大象漫步”。由于战机数量庞大,“大象漫步”看起来气势汹汹,杀气腾腾,因此成为展示实力很好的方式。美国空军用35架最新的F-35A“大象漫步”,施放的信号很明显,那就是五代机大规模成军,我很厉害哦。

美军经常玩大象漫步,这就是炫富美军经常玩大象漫步,这就是炫富
中国战机的大象漫步中国战机的大象漫步
不就是炫富吗?中国也玩得起不就是炫富吗?中国也玩得起

  长期以来,F-35一直是被国内误解最深的一种先进战机,由于体态比较臃肿,再加上最开始宣称是一种对地打击联合战斗机,所以国内一直不乏轻视贬低F-35的声音,称它为“肥电”,甚至以为连FC-31都能够暴打F-35。而实际上,F-35无论隐身性能、动力还是机动性都远在FC-31之上,而其最核心的信息化作战能力,更是超过F-22,连歼-20也要追赶。从某种程度上说,F-35给未来空战模式带来革命性的变革和颠覆,不亚于火药时代和冷兵器时代的区别,它才是当今世界最先进的战机,没有之一。

F35才是当今最先进的战机,没有之一F35才是当今最先进的战机,没有之一

  除此之外,F-35还有两大杀手锏,单价和产量。F-35诞生之初,一直备受诟病的,是它一涨再涨的研制费用,实际上,这是受垂直起降型拖累的结果,如今它的单价早已大幅降下来了。2018年7月15日,美国政府与洛马公司签订协议,增购141架F-35战机,合同金额只有130亿美元,抛开其他的费用,平均每架F-35只有8900多万美元。价格之低令人咋舌。而下一步,洛马公司计划将F-35的飞离单价降低到8000万美元,如果能做到,这个价格比许多三代机都要便宜了。

如果F35的飞离单价降到8000万美元,那太恐怖了如果F35的飞离单价降到8000万美元,那太恐怖了

  而比售价更恐怖的,是F-35的生产速度。2018年,仅美国空军就采购70架F-35战斗机,后来又增购了24架,合起来也就是94架。2019年,美国空军计划采购77架,保留进一步追加的可能,这样到2020年,美国空军装备的F-35数量可能会突破400架,这个数字超过F-22、F-15,仅次于F-16,成为美国空军装备数量第二多的战斗机。

F35一个月的产量相当于歼20一年F35一个月的产量相当于歼20一年

  五代机不但要质量,也要数量。实际上,洛马公司也从未放松F-35的研制和生产,截止目前,三种型号的F-35战机已经交付了300架之多。在产线上,每个月还有10架F-35被组装出来,而且生产还在不断加速。相比之下,目前歼20装备数量依然是两位数,可能只有十几架。两方面对比之下,歼20的压力真是巨大。而美军在希尔空军基地一次展示35架F-35A“大象漫步”的场面,则似乎在刻意强调这种差距。(作者署名:铁翼苍穹)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