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疑似直-8宽体直升机现身 航空工业补齐我军一大短板

疑似直-8宽体直升机现身 航空工业补齐我军一大短板
2018年11月20日 20:2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为:网传直-8宽体直升机图为:网传直-8宽体直升机

  从歼-8到歼-20、从运-8到运-20,我国航空工业近年来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飞快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好成绩,但是同时我们也必须看到,有一些问题依然存在。比如说长期以来,机内货仓运输直升机不足的问题一直困扰着我军陆航部队的发展,也阻碍了我国直升机事业的进步。不过,最近网络上流传的一组照片终于给我们带来了一些惊喜。

  据国内媒体报道,近日,有军迷在某大型军事论坛上发布了几张不太清晰的照片,立马就吸引了一大片网友的“围观”,因为在这些照片中,疑似一款大家期盼已久的新型直升机现身。有军事观察人员分析称,该直升机正是我军陆航力量的新成员——直-8宽体直升机,其整体机型与直-8类似,但是有一大变化就是加宽了货仓。那么,为什么一款“长胖了”的直-8就能让人如此兴奋呢?

  如果要回答这个问题,那就不得不提到我军陆航部队目前面临的一大短板——机内货仓运输直升机不足。据了解,由于直-8和直-18等几个型号的直升机货仓比较窄,难以执行运送重型装备的任务,所以目前我军目前主要依赖的是从俄罗斯进口的米-17和米-171直升机,这等于被别人扼住了自己的“喉咙”。

直-18直-18

  不仅如此,在军改后,我军还大力建设一些新的作战力量,比如说组建了数个专职的空中突击旅,目标是实现百里投送、空中突击的良好夙愿。但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由于现有直升机运载能力比较欠缺,这些空中突击旅就不得不面对一个严峻的考验,那就是在脱离直升机以后,空突旅的步兵依旧维持着“9个兵一个筒”的传统,火力和机动能力都跟不上来,说白了,其作战能力并不会比一般的步兵强多少。

  如果有了直-8宽体直升机,那情况就大不一样了。据了解,在加宽机身后,该直升机舱内就可以容纳“山猫”全地形突击车及其各种改进型,与俄制的米-17相比,它还提高了防护性能。分析人士认为,如果直-8宽体机服役的话,那么我军的空中突击旅一次性就可以投送以“山猫”全地形突击车为核心的营级高机动作战力量,同时还能在作战中使用迫榴炮、火箭弹、反坦克导弹和埋头弹等高杀伤力武器,作战能力提升了不止一点点。

俄制米-17直升机俄制米-17直升机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前航空工业直升机所发布的一篇文章中提到,为适应军事形势的需要,部队急需一新型直升机装备来提高综合运输和整体作战能力,关键是,“用户要求用一年时间实现首飞”。

  如今直-8宽体机的出现说明中航工业不但不负众望,兑现了这个“一年首飞”的诺言,从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我军15吨级直升机的空白,并且还创造了直升机研制史上难得一见的“当年设计、当年生产、当年首飞”的一大奇迹!在此,让我们向那些在背后默默付出的科研人员们致敬!(作者署名:前言哨所/佳佳)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