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日冲绳联合军演欲威慑中国 一主力战机坠海显露败相

美日冲绳联合军演欲威慑中国 一主力战机坠海显露败相
2018年11月20日 16:4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期,美日围绕着大国周边展开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联合军演,既锐剑-2019。然而,美日的这次军演不仅没有达到震慑大国的目的,还出了大糗,损失了一架F/A-18战斗机。据了解,美国损失的F/A-18战机隶属“罗纳德·里根”号航母,并于11月12日上午在冲绳附近海域执行任务时,因为引擎故障发生坠毁。虽说,美国军机坠落事件并不稀奇,但由于F/A-18此次坠毁的地点十分敏感,且距离大国不到200海里,该事件还是引起了广泛关注。

  长期以来,冲绳都是美国距离大国最近的前沿军事基地。目前,不仅将超过100架左右的各型号美军战机部署于冲绳的嘉手纳空军基地,美海军的舰艇也经常集结附近海域耀武扬威。可以说,只要发生包括政治经济在内的任何形式的冲突,冲绳都会第一时间成为双方的角斗场。此次,美日之所以选择在地点十分敏感的冲绳举行的锐剑-2019军事演习,也是看到了冲绳处于的特殊地理位置以及在美日在相关海域联合举行大规模军演所能对大国释放的威慑信号。

  然而,就目前来看,美国通过军演威慑大国的愿景不仅落空,还进一步的暴露了霸权纸老虎的本质。回顾苏俄和大英的最后时光可以发现,每当超级大国将要衰落时,超级大国都会通过对他国强制军事干预以及频繁的军事演习以炫耀武力进而维持其强国形象。而如今,美国又何尝不是再走曾经两个超级强国衰败的老路?此次F/A-18坠落的背后不仅仅是发动机寿命严重超出,可用军事预算不断下降和国家军力的相对降低其实也是主要原因。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美国海军共拥有包括A/B/C/D/G五种型号在内的419架大黄蜂战机,而到2018年时,大黄蜂机群规模已经降低至273架,与此同时,被寄予厚望的F-35C舰载机要到2019年2月份才能正式列装。而这些,显然不应该发生在一个大国身上。美国想通过制裁、贸易、军演等方式围堵大国等战略对手,但很明显,美国并没有那个实力。除此之外,必须要认清,真正意义上的军事经济强国,是从来都不用证明自己的。(作者署名:浩汉防务论坛)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